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电商法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9-01-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上午好。

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京成高速京成主收费站到来广营桥的进京方向,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北高桥的进京方向,京沪高速四环到五环间的出京方向都是持续车多通行缓慢,再来看到天津方面,目前因为高速公路的养护施工,海滨高速10.2公里处双方向占用第三条第四条行车道,最后看到河北地区,目前大广高速的北京方向1356公里处固安段有一起半挂车侧翻事故,现场正在处理当中,途径事故路段一定要小心驾驶,好了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电子商务法实施,朋友圈的代购话锋有点乱,电商法如何保护消费者权益?

第一调查,未获准入的进口水果现身批发零售市场,洋水果产地身份成谜,消费者如何擦亮双眼?

第一现场,外卖病房送餐成常态,医院开出了外卖禁令,能落实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是多云转晴的天气,会有轻度霾,北转南风一二级,最高气温2度,今天夜间晴,前半夜有轻度到中度霾,南风一二级转北风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7度,那么后半夜会有四级左右的偏北风,能见度也将逐渐转好,还是提示大家在这样的风大又有霾的天气之下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对于北方来说今后的这一周气温都是相对比较稳定的,虽然今天一直到5号会有冷空气影响,但是带来的也大多只是小幅的气温波动,像今天降温会集中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甘肃,青海等地,而到了明天降温区域会继续向东推进,我们看到在西北地区的东部,华北,黄淮,东北等地的气温都会有所下滑,降幅在2到4度之间,小范围的降幅甚至可以达到6度左右,那么在这股弱冷空气到来之前,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内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又会持续转差,像今天仍然会有轻到中度霾,特别是陕西关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局地会出现重度霾,好在霾潜伏的时间相对较短,明天开始受到降雪和冷空气的共同抵挡,刚才说到这些地方的霾天气就会自西向东逐渐消散,但是到了5号和6号又有可能会有一些反复,而7号8号冷空气会再次来扫,对于南方来说,像昨天江南华南一些地方的最高气温还较常年同期明显的偏低,而今明两天又将开启回暖模式,但是每天的升幅大多只有2到4度,比如说明天最高气温10度线就会往北推到贵州南部到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和东部,浙江北部这一带,还是相对来讲比较明显的。

好,说完了气温的变化,我们要来关注一下降水的情况,今天白天江南中南部,华南还有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雨,局地有中雨,而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西部,陕西中南部,黄淮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雪或雨夹雪,而从今天夜间开始,随着暖湿气流不断向南方地区输送,加上明天到后天冷空气南下,那么冷暖交汇将会导致我国中东部地区再次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而这轮雨雪天气范围最广的时候是在4号,从5号开始降水逐渐向南收缩,那么现在说起来预报时效还是比较长的,所以提示大家一定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首先刷新一下北部环线方面,北二环安定门桥到小街桥西向东,北三环安贞桥到太阳宫桥的西向东,北四环学院桥西向东,北五环来广营桥到顾家庄桥的东向西持续的车多行驶缓慢,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交通委刚刚发布的城市路网交通指数,现在是3.0,比平时要稍稍畅通一些,在环路方面我们关注东部城区,东二环东便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三环双井桥到京广桥的南向北,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而在快速路方面,西直门外大街紫竹园路到西直门桥的西向东,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这些路段相对行驶缓慢,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号就俄罗斯居民楼煤气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向俄罗斯总理致慰问电,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爆炸事故目前已经导致33人死亡,其中包括六名儿童,遇难者中有21人的遗体已经被辨认,并送往太平间,已经将2号设为哀悼日,全州暂停一切娱乐活动,对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

再来关注地震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3号8时48分在四川宜宾市巩县,北纬28.20度,东经104.86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而在这次地震中可喜的是由地震部门和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的预警了这次地震,给宜宾市提前14秒预警,宜宾乐山等地的一些民众也通过手机电视专用接受终端提前收到了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