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学习类APP“挂羊头卖狗肉” 有害内容向公众号转移

2019-01-1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首先来看西部城区环路车多路段,在西二环西三环北段南北双向,西四环南沙窝桥到定慧桥南北方向,西五环八角桥到金元桥南向北方向,这些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在东五环小交亭桥南向北有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而在反方向平房桥北向南也有事故,那么后车短暂排队,也提示大家耐心等候,小心驾驶。在通惠河北路三环到二环之间的进城方向目前持续车多,南三环刘家窑桥东向西有事故,队尾排到了分中四桥,也提示大家在行经事故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文明礼让,小心驾驶。

好,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生态环境部昨天通报,2018年10月到12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73微克,同比上升2.8%,其中北京PM2.5平均浓度最低为每立方米52微克,据预测2019年1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内平原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降水偏少,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接近十年平均,但是跟2018年相比,同期偏差。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中国流感监测网络2019年第二周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内地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继续上升,正处于2018到2019冬春季流感流行高峰期,检测到的流感病毒主要是亚型甲型H1N1,在这也提示大家,那么流感病毒对于疫苗的防控效果是不错的,如果说您是易感人群的话,建议及时的接种流感疫苗。

关注海上安全,韩国西南部海域17号发生了一起渔船起火事故,截止当地时间当天中午事故造成越南籍船员一死一伤,一名中国公民失踪,中国驻光州总领馆对此事高度关注,已要求韩方全力以赴搜救,同时表示随时准备提供领事协助。

好,接下来目光转向国际方面,位于埃塞俄比亚西部的奥罗米亚洲17号发生了一起公共汽车侧翻事故,目前已经造成18人死亡,30多人受伤,据该地区交管部门的消息,公共汽车的技术保障以及事发路段较为险恶的路况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校园安全,当地时间17号清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一所警察学员培训学校遭遇汽车炸弹袭击,最新消息称,爆炸已造成十人死亡,65人受伤,这也是该市16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此类事件。

而在法国,据当地媒体17号报道,法国东南部城市里昂一所大学校园的大楼楼顶当天上午发生了爆炸,并引发大火,截止目前已造成至少三人受伤,里昂第一大学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该楼楼顶正在进行翻新工作,储存在楼顶的气罐发生了爆炸。

再来关注生产安全,阿富汗媒体17号报道说,阿富汗东北部一个金矿区当天发生山体滑坡,造成八名矿工死亡,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山体滑坡还造成至少两名矿工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突发应急资讯,我们来关注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15号肯尼亚内罗毕一家酒店大楼发动恐怖袭击事件,肯尼亚警方表示,警方在酒店内已经查获了爆炸物,侦查部门的拆弹专家仍在袭击现场,继续排查可能遗留的爆炸物和炸弹威胁。

好,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转向邻国日本,来关注火山,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位于日本鹿儿岛县的火山17号上午再次发生了爆发性爆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去年12月18号,该火山曾经发生过爆炸性喷发,喷出烟尘高达约两千米,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岛上居民感觉此次喷发比去年12月18号更为猛烈,目前日本气象厅针对该火山维持禁止入山的三级警戒级别,呼吁民众警惕火山口方圆两公里内突降碎石及火山碎屑物等风险。

好,接下来目光转向美国,我们来关注极端天气,在美国加州遭遇雨雪天气之后,一个强大的冬季风暴将要侵袭美国东部地区,本周末一些地区会降下大雪,航空公司在17号开始豁免了重新订票的费用,风暴在20号离开后来自北极的冷空气将给美国民众带来零度以下的气温。

好,最后我们来关注世卫组织的最新发布,世界卫生组织官方网站近日列出了2019年全球健康面临的十大威胁,空气污染,疫苗犹豫等名列其中,那么什么是疫苗犹豫呢?是说在可获得疫苗接种的情况下,对接种疫苗的犹豫或拒绝,这会使得人们在预防疾病方面已取得的成果出现倒退,世卫组织说近年来一些国家的疫苗接种情况不佳,导致一些本以有效控制的疾病发病率再度上升。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继续来关注保健品乱象,无限极保健产品被指造成女童心肌损害,而企业做出的回应是经销商夸大宣传,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详细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