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学习类APP“挂羊头卖狗肉” 有害内容向公众号转移

2019-01-1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带大家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岁末年初必须得提醒大家注意防盗了,山西警方最近就侦破了跨区域系列盗窃案,抓获网上逃犯19名,这串并的案件涉及到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等多个省市共计一百多起,也连根拔起一个流窜太原和周边省市的盗窃团伙,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贺伟同,太原台记者赵天的报道。

记者:去年6月,梁先生在太原市乘坐公交车时发现手机被盗,接到报案后太原市公安局直属第二分局民警现场走访,调取监控,发现案发现场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胡小军。

当时这个受害人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一上车发现随身装的一部苹果手机被盗了,通过调取视频多次的现场走访,发现嫌疑人驾驶车辆作案。

记者:经过侦查,民警锁定了一辆白色的车辆,通过进一步的追踪,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窝点,去年的7月29号,第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太原归案,经过审讯,李某供述出伙同王某在山西的晋中,吕梁,大同等多个城市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胡小军。

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流窜,犯罪分子就是趁人多拥挤的时候实施扒窃犯罪行为。

记者:不久之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落网,据王某供述,他伙同李某,刘某,张某杰,张某军等人在山西的临汾,吕梁,阳泉,大同以及内蒙古的呼和浩特市等地盗窃作案50多起,此外犯罪嫌疑人张某杰供述出伙同他人在山西的临汾,吕梁等地实施盗窃作案三十多起的犯罪事实,胡小军。

办案民警辗转山西,甘肃,河南,内蒙,对这个案子进行侦查抓捕工作,现在作案一百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八名,上网追逃一名。

记者:岁末年初,公交扒窃类警情呈高发多发态势,民警提示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民警刘超。

正值年底,提醒大家在出行过程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在这个出行过程中遇到不法分子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我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