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学习类APP“挂羊头卖狗肉” 有害内容向公众号转移

2019-01-18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按理说这些APP以辅助学习为主要卖点,理应老实本分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想方设法去提高教学辅导水平,那么通过这样的渠道来赢得用户的青睐和信任,在教育市场日趋繁荣的当下,如果能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实属不易,那么一款APP也完全不愁赚不到钱,然而相比于在基本盘上稳扎稳打,大量引入网游广告,换取流量分成,无疑是更加简单粗暴的赚钱手法,在这种快钱的诱惑之下,许多APP的运营者都失去了初心,最终导致了整个行业平台的堕落。网络游戏和涉黄信息原本应该是两码事,大多数正规的网络游戏在运营过程中都做到了对涉黄信息的严防死守,但是对于这些迷失了初心的学习类APP而言,一旦失守了第一道底线,之后的底线恐怕也很难守得住,面对网络游戏这种与学习完全无关的内容,这些APP的运营者都能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放任态度,那么这些游戏中出现的一些涉黄信息,也就不令人感到那么的意外了。那这些违规的做法究竟能给公司带来多少利润呢?我们虽然不能得知具体的数字,但是从这些公司在接受处罚之后依然故我,转战其他平台的做法来看,这笔利润一定不小,毕竟只有在诱惑足够大的情况下心存贪欲的人才会选择铤而走险,在违规诱惑如此巨大的情况下相应的惩罚如果不能与之相匹敌,只会造成管制失灵的结果,为此对那些屡教不改的APP运营商,有关部门有必要加强惩戒力度,只有让他们意识到他们承担不起反复违规所要付出的代价,他们才有可能会有所收敛。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学习类APP挂羊头卖狗肉的做法我们也会继续关注,为孩子守护一片洁净的学习网络天空,稍候在歌曲之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山西警方连根拔起流窜盗窃团伙串并案件涉及多个省市的百余起,那么岁末年初也提醒大家注意防盗安全,待会我们来听详细的报道。

傍晚平平和安安在家里玩起了藏猫猫的游戏,突然平平的哭喊声惊动了正在做饭的妈妈。

平平怎么了?

妈妈,我的手被柜门夹到了。

忍着点,妈妈看看。

此时国家应急广播的急急侠也接到警报。

平平手指被衣柜门夹伤,请前往救援。

急急侠,平平的手指受伤了。

平平,你先慢慢动一下手指。

急急侠,我的手指好疼。

还好手指能动,虽然手上的手指有出血,但应该没有骨折。

那我们先给平平止血吧。

好,平平妈妈,你按住手指的根部,我用纱布蘸上酒精,先给伤口消毒止血。

平平别动,忍着点。

平平真棒,来,我用纱布把你的小手包起来。

谢谢你急急侠。

还好伤的不重,如果手指发青发紫就很有可能是骨折了,要是那样千万不能随便乱动,要用毛巾将整个手包起来固定,然后立刻去医院。

你们都听到了吧?以后玩的时候可一定要小心。

我记住了。

还有,有时候严重的夹伤会导致指甲掀起,这时候千万不要强行拔掉指甲,应该包好手指立刻去医院做正规处理,好了,现在大家都抓紧我,我这就带你们去医院。

急急侠小课堂,当手指夹伤,如果伤部有流血,应该立刻按住手指根部,然后用医用酒精消毒,并用纱布按住伤口,当指甲掀起立刻对受伤处消毒,掀起的指甲切勿强行拔掉,也不要乱动,用纱布包起整个手指并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手指夹伤莫乱动,止血固定速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