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12306买票难?记者专访12306技术部主任

2019-02-0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6度,今天夜间晴转阴,南转东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5度,那么今天下午整体来说天气是比较晴好的,气温也有所回升,适合大家户外活动或者车门购买年货,但是天干物燥,还是要注意大家在年关之际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之后,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随着南方冷空气影响的结束,从今天一直到明天中东部大部将会快速回暖,重回降温之前的气象水平,但是从明天晚上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将会影响我国的中东部地区,像华北,东北等地会有4到8度的降温,所以未来一周气温仍然会呈现波动起伏的状态,我们看到尤其是在东北江南这些地方,累计升降温的幅度普遍会有10度左右,所以大家在关注天气变化的时候也千万不要忘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那么在雨雪消退之后,除了积雪影响交通之外,随着天空放晴,气温的逐步回升,在今天早晨湖北中部,湖南北部,重庆西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也都出现了能见度还不足一公里的大雾,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那么在今天中东部地区开始重回雨雪稀少的天气格局,到了明天淮河以南地区的降水又会增多,不过好在都是以小雨为主,对春运的影响没有那么大,另外到了明天夜间到4号的早晨,北部湾部分海域,琼州海峡,南海西北部部分海域将会有大雾,能见度不足一公里,那么节前的春运高峰即将到来,大家也一定要提前关注春运出行信息,防止天气对您的归家旅途造成影响。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