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12306买票难?记者专访12306技术部主任

2019-02-0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建国门内大街到东长安街的东向西车流量大,东长安街的东向西车多行驶缓慢,在北二环安定门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安定门桥到西直门桥的东向西,此刻也是车多的,而在南二环左安门桥到永定门桥的西向东,车辆行驶缓慢,西二环天宁寺桥到关元桥南北双向持续车多,在广渠门内大街朱市口东大街一线东向西现在也是车多行驶缓慢的,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聚焦春运,据国家发改委官方微博消息,春运前十天全国共发送旅客7.39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86%,其中道路6.15亿人次,下降0.5%,铁路9761.2万人次,增长9.4%,民航1752.2万人次,增长9.3%,水运842.2万人次,下降4.4%。

关注春节安全,昨天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联合召开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就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出部署。

关注春节期间的天气,昨天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表示,春节假期期间,也就是2月4号到2月10号,全国天气形势较为平稳,出现大范围寒潮,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聚焦未来十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略偏高,但新疆,甘肃西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平均气温将常年同期偏低。

来关注春节期间的出境安全,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分析评估,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口岸出入境人数日均将达到177万人次,较2018年同期增长8.9%,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大型国际空港口岸出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4号和6号,入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9号和10号,罗湖,黄冈,深圳湾,福田,西九龙,拱北,港珠澳大桥等大型陆地口岸出入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2月7号,8号和9号。

中国农历新年春节即将到来,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发布出境游提示,建议中国公民计划出境旅游时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认真了解有关出入境规定,慎重选择旅游项目,妥善安排旅游行程,注意各方面安全。

同样是一条出境游提示,中国驻泰国大使馆31号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公告,提醒中国公民遵守泰方规定,切勿携带肉制品入境泰国,使馆提醒说,泰国政府日前发布公告,为控制非洲猪瘟疫情传播,禁止携带生肉及香肠,火腿,培根等肉制品入境泰国,违者最高可判处20万泰铢,约合四万元人民币罚款或两年监禁或两者并罚。

11:15,我们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极端天气,北极寒流极地涡旋日前横扫美国中西部,造成至少12人死亡,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已经低于南极,大量航班停飞或延误,各州因严寒而瘫痪。

暴风雪肆虐法国之后,在30号中午转移到德国,法国东北部的行驶条件好转,只剩下两个省仍维持橙色警报,而在暴风雪开始的时候,法国气象局曾在43个省发布了橙色警报。

好,最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俄罗斯的炸弹疑云,俄罗斯莫斯科紧急情况部门表示,莫斯科九家电影院在接到匿名炸弹威胁电话后,疏散了超过7500人,他表示电影院内没有发现爆炸装置,今年1月以来,俄罗斯各大城市不断接到针对政府大楼和公共设施的匿名炸弹威胁电话,经排查所有威胁都是虚假消息。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很多朋友都有疑问,春节期间12306为什么就是买不到车票呢?记者也专访了中国铁道科学院12306技术部主任,来听听到底是我们的操作有问题?还是有其他的门道?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