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揭示手机“黑卡”产业链

2019-02-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2月15号向媒体证实,三全食品一生产批次的灌汤水饺被抽查出非洲猪瘟病毒,针对这一事件,位于河南的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7号回应说,相关疑似批次产品已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当地官方也成立联合调查组分赴湖南,甘肃两地展开核查,17号下午,三全公司媒介公关部向记者回应说,公司不会推卸责任。针对公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副主任黄宝旭表示,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感染人,同时它也不会感染除了猪之外的其他动物,不影响食品安全,家庭烹饪猪肉时,其温度往往在90到100度,病毒更加容易失去活性,只要保证足够烹制时间就是完全安全。

春运的高峰我们再来关注交通安全,据河北省定州市公安局官方消息,17号10时24分,当地农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三人当场死亡,两人送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涉事司机已被控制,在这也要提示买不到火车票的朋友,虽然城际大巴车也非常的方便,但是在乘坐城际大巴的时候一定也要注意安全。

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了,可是对于河北的朋友来说赏月可能会像雾里看花,据预测2月17号到28号,河北将会迎来持续时间较长的污染天气过程,目前河北中南部和东部各城市已相继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由于此次污染过程恰逢元宵节,所以专家也倡议群众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以减缓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11:11,我们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巴西圣保罗市消防部门当地时间17号通报说,16号晚发生的暴雨导致圣保罗市发生多处山体滑坡,目前已确认滑坡造成四人儿童死亡,此外当地还有15所房屋受到山体滑坡的冲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该地区处于危险地带的居民已被紧急疏散,目前当地消防部门仍在山体滑坡现场清楚淤泥,扩大搜寻范围,以其发现其他受害者。

关注交通安全,肯尼亚警方17号说该国西部当天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十人死亡,七十多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有三名伤者送医后不治身亡,肯尼亚不少地区道路狭窄且缺乏维护,加上车辆状况不佳及超速超载等因素,交通事故频发。

关注消防安全,孟加拉国17号凌晨发生火灾,导致至少九人丧生,约200间屋子被焚毁,这场大火发生在一个贫民区,时间大概是当天凌晨3点30分左右,伤亡人数较多的原因是火灾发生时人们大多处在睡梦之中,并且出于防盗的需求,不少人在夜晚给房间上了锁,也降低了逃生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16号下午,巴黎十九区一栋建筑失火,截止发稿已造成13人受伤,事态仍处于观测中,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当天出动了上百名消防员和25辆消防车,到19点30分大火被扑灭,当晚巴黎市十九区一座体育馆用于临时安置火灾中被疏散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