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揭示手机“黑卡”产业链

2019-02-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据塔斯社17号源引俄罗斯圣彼得堡临时代理市长的话称,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和光学研究大学的大楼坍塌原因系大楼结构过载,早些时候曾表示,坍塌与大楼进行的维修工作有关,不涉及极端原因,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大楼维修时是否违反了施工安全规定?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和光学研究大学所属的一大楼部分楼顶和楼板在16号下午发生坍塌,事发时楼内正在进行维修施工,据当地紧急情况部官员表示,楼内八十多名师生和工人已安全撤离。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说说孩子们马上就要开学了,这寒假作业真是愁煞了大人和小孩,而在网络上一款写字机器人也悄然在流行,能够模仿孩子的字迹替孩子写作业,这样的一个神器一出,孩子高兴,家长吐槽,教育界更是引发了深深的担忧,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11:2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明天就是元宵节了,小的时候最怕元宵节,为什么呢?因为往往元宵节后就要开学了,而寒假作业始终是大家未能了却的那个心愿,因为你完成不了的话就不敢去上学,新学期临近,许多中小学生也开始了疯狂补作业的节奏,一款黑科技也悄然的在网上热销,叫做写字机器人,据说它能够模仿孩子的笔迹帮忙写作业,那么这种机器人一出来,大家其实就持两种态度,它究竟是在帮孩子还是在坑孩子呢?写作机器人的出现也是引发了各界的争议,接下来我们就来听听浙江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被种类繁多的写字机器人惊呆了,在搜索栏输入写字机器人,跳出来的结果不下数十种,价格从400元至1200元不等,还被冠上全金属,激光雕刻,仿人手写等字样,其中一款比较畅销的写字机器人售价高达1099元,月销量已接近200台,据网店客服介绍,写字机器人实为一种干重的金属套件,只需简单组装下载软件,让机器人识别使用者的字迹,导入需要书写的文字内容,再在前端安置一只笔,钢笔,中性笔或铅笔都可以,它就能在纸上模仿使用者笔迹书写指定内容,书写速度比较快,每分钟40个字左右,连笔字更快,记者随机采访了杭州部分的学生和老师,一些师生认为虽然写字机器人可以模仿使用者的笔迹,但仅限于对书写要求不高,重复类的抄写,毕竟在书写方式上机器人与人不同,机器人在字间距,字体大小等方面比较规范,而人用笔写字时,这些很难做到完全一致,老师如果仔细观察还是能够分辨出来的,再则目前学校内布置的抄写类作业还不至于繁杂到让你想去用机器人替代完成。临安实验中学学生陈甜甜。

一般老师布置抄写,最多也就是五遍十遍,理科一般还好,文科可能会多一点,但是还没有到用机器人的地步,一般我的抄写作业半个小时以内就可以完成。

在布置作业的时候会考虑到基础知识的巩固和课外知识的拓展,一方面是托底,一方面是提升,一些抄抄写写的作业作为巩固新知识的必要手段,对这部分孩子来说还是必须的。

记者:还有一些家长在得知有此类写字机器人的存在时,认为写字机器人对孩子有害无益,直言绝不会允许孩子使用,淳安市民孙先生。

我真感觉没必要,那我肯定不会买,一个浪费钱不说,我主要目的让孩子写的,让孩子认识这个字,可以阅读去交流,但是那个机器人它只不过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对孩子提升有什么帮助吗?没有什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