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揭示手机“黑卡”产业链

2019-02-1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余杭市民杨剑锋。

我在淘宝上面看到过这样的产品,我觉得孩子买这样的写字机器人多半也是对新鲜事物的一种好奇,这样的产品我感觉它的设计理念本身就是有问题的,我觉得淘宝和市场管理部门应该管一管,这种产品是应该下架的。

记者:不过此类写字机器人能出现并畅销,也确实是目前中小学教育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在采访中一名初中班主任坦言,有个别老师的确还存在布置抄写作业量大的情况,临安某初中班主任黄老师。

教社会的这种,他们有的时候背不出来,学生背不出来,默不出来,叫学生抄20遍,抄10遍,这样抄的其实还是有的,曾经有一年就有学生因为抄的东西太多不想来上学,我觉得写字机器人的出现老师肯定得反思,是不是存在死记硬背?反复做是不是真的有意义?还是应该想办法提高效率?

记者:所以要应对此类写字机器人,一方面需要老师适量布置此类作业,并引导学生定时定量分批完成减轻负担,另一方面也需要家长配合,商家负起社会责任。

那么在这里我给小朋友们以及家长朋友们提一些建议吧,第一在寒假开始的时候,根据老师布置的作业制定一个计划,规划每天完成的任务,以及完成的时间。

记者:余杭某学校语文老师。

对于寒假抄写作业,其实我觉得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们提倡的是细水长流这样的一个做法,每天完成一点,我要求的是质量不是数量,那么字写的好不好?能不能理解?能不能背下来默写?这个才是关键,我也希望家长们能够配合,那么另外这些商家们不要光顾着赚钱,不要让学生去弄虚作假。

主持人:其实如果说作业过于繁重或者说抄写作业特别多的话,作为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分时分量完成,或者如果已经熟练掌握了就干脆不要抄写,而为了完成老师的作业应付老师,还要专门去花钱买一个机器人来帮助孩子写作业,我想首先这有害无益,同时也是对传统教育方式的一种很大讽刺,知识为什么让孩子记不住?是教授的方式有问题还是这些知识不适合孩子去学习?都应该引起老师学校以及各个方面的反思。

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我们将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一起来聊一聊这个话题,微信账号明码标价可以出售,可能您会觉得这是您不小的一笔资产,但是实际上微信号的买卖还暗藏着一些风险,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11:32,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京成高速吉祥寺桥到黄冈桥的出京方向车行缓慢,西直门外南路东西双向,西外南街的北向南车行不畅,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