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

2019-03-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黄申):11:01,来刷新这一时刻的路况,来连线到路网中心的子恒,子恒你好。

路况观察员(子恒):黄申中午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清河小颖桥北到回龙观收费站车多,建议您提前选择绕行,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来广营桥到湖光桥,机场高速出京方向的望京南到五元桥,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到五元桥,京开高速进京方向的新发地路段,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的杜家坎到郭庄子目前都是车多,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邢台境内的青银高速银川方向523公里处与邢衡高速互通处的附近有一起拉大麦和卫生纸货车发生追尾的事故,事故导致拉卫生纸的货车发生侧翻并且起火,目前正在处理当中,受到事故影响,青银高速关闭了南宫站,赵村站,清河站,在南宫站分流石家庄方向的车辆,目前事故现场无法通行,后方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事故点后方排队约两公里,在南宫站分流排队约三公里,建议大家提前下道绕行,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感谢子恒带来的路况提示。更多路况提示24小时的热线服务电话010 86097160,欢迎您随时拨打,接下来来收听高速加油站。

应急英雄榜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上午的11点依旧打开收音机,锁定收听我的节目,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今天我们还是请出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世渠,来给大家介绍生活当中我们经常遇到的那些骗局该如何避免和拆穿?

大家好,我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世渠,揭秘行骗手段,发布防骗指南,以案说法,帮您擦亮眼睛,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提供了联络交友的便捷方式,但是有些不法分子绞尽脑汁,利用婚恋交友的方式实施诈骗,很多受害人被连面都没见过的所谓恋人骗走了几万甚至几十万元,这该如何防范呢?今天陈世渠防骗讲堂第九讲,咱们讲讲以爱之名,骗你没商量。

案情还原。

老公,你发给我的521块红包的截图我已经发到朋友圈啦,可是我看别人的朋友圈有发1314的,不行,我也要1314嘛。

521代表着我爱你,好吧好吧,那就再补一个一生一世吧。

最爱你啦,么么搭。还有我想给伯母和我妈买份保养片,攒了半天还差4800,你给我凑凑吧。

这么贵啊?你是不是再考虑一下?

我是个孝顺孩子你不知道吗?你连这点钱都舍不得给我,是不是不爱我了?

你看你想哪去了?好吧,我转钱给你吧。

这样的对话发生在情侣之间原本很正常,但是如果是发生在两个从未谋面的人之间呢?如果这样的爱情证明隔三差五就要来一次呢?深圳市民高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位网络女友,去年8月的一天高先生的微信上忽然显示一个姑娘要添加她为好友,他被姑娘美丽的头像吸引同意了,热聊了一个月后,高先生发现这姑娘不但貌美如花,而且善解人意,随即确立了恋爱关系,不过好景不长,女友推三阻四不愿见面不说,还开始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和发红包。

亲爱的,你什么时候来深圳找我啊?咱们得见面啊,要不怎么能算是情侣呢?

老公,见面着什么急呀,我现在忙着做一个项目,老板不放假呀。

那我去浙江找你好不好?

我工作这么忙,还是等一段时间吧,不过老公,我现在做的这个项目需要个人前期投三万块钱,我手头没那么多,你借我点吧。

老婆的工作当然得支持了,说什么借,等我转给你。

你真是太好了,等我的项目挣了钱一定加倍还给你。

高先生左等右等女友虽然在微信里说着甜言蜜语,但就是抽不出时间见个面,而且花销一天比一天大,短短不到两个月,高先生就为这段网上情缘投入了近十万元,当他开始质疑女友并表示不会再给钱的时候,这位神秘女友果断把他拉黑了。

老婆,吃饭了吗?晚上下班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我知道了,你忙什么呢?

我正在网上买机票呢,咱们都认识三个月了,真的特别想去看看你,可是我的路费还差1200块,你可以转一下给我吗?咱们俩见面之后我马上还给你,我的账号是。

老公,我表哥欠下了高利贷,要钱的已经上门了,能不能帮个忙吗?

需要多少钱?我手头只有两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