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

2019-03-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价钱都差不多,但是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去买,行了,咱们到了,准备下车吧。

这人好多呀,咱们去别的地方逛逛吧。

好啊,走吧。

怎么了?没事吧?

刚刚那人撞了我一下,真是的,把我包都撞掉了。

快看看,少没少东西?

钱包没了,那人呢?

这挤来挤去的,人早没影了,快,我们去找导游。

这可怎么办啊?我护照还在钱包里呢。

别急别急,导游肯定有办法。

导游,出事了。

怎么了?导游,我钱包被偷了,刚刚有个人撞了我一下,然后钱包就没了。

啊?你别慌,钱包里有什么?

有一些现金和几张信用卡,还有护照,全没了,这可怎么办呢?

别慌,你先打电话挂失银行卡,我马上带你去警察局报案。

好,我这就打。

导游,她的钱包能找回来吗?

不好说,不过咱们团都买了保险的,钱财损失可以索赔,主要得赶紧办护照。

幸亏有你在,这要是自己出来玩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自由行就更得小心了,遇到这种情况赶紧报警,请警方初步证明,然后去当地的中国大使馆或者领事馆补办证件。

原来是这样啊,涨知识了。

好了,我们去警察局了,你们去商场逛逛吧,小心点,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千万别慌,赶紧从最近的安全通道离开。

好,知道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出境旅游别大意,安全问题要警惕。

主持人:出境旅游除了不让别人的失误给自己造成麻烦,也不能让自己的行为给大家的安全造成影响,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旅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航班取消,航空公司依法起诉,结果如何?待会我们来听详细的报道。

第一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今年2月17号安庆机场一名旅客在登机过程中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其乘坐的祥鹏航空8L9960安庆至昆明的航班取消,目前当事人已被处以治安拘留七天的处罚,并因此事被起诉,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吕建飞发来的报道。

记者:2月17号下午,在祥鹏航空8L9960航班登机过程中工作人员在飞机机身附近地面发现两枚硬币后立即报警,经调查询问,一名28岁男性乘客承认向左侧发动机方向扔掷了两枚一块钱硬币,认为这样就可以祈福保平安,为确保飞行安全,该航班被迫取消,全体旅客滞留安庆长达17小时,维修人员随即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直到2月18号上午6点22分才全面检修完毕,飞机于当天8点29分安全起飞,航空安全专家管先生认为,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可能造成严重安全隐患,是属于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现代民航客机的发动机大多采用钛合金空心支撑的结构,它既减轻了重量,又确保了强度,从而能在高速运转的情况下承受鸟击,冰雹等撞击,但无法有效承受金属类坚硬物体的袭击,一旦吸入类似于硬币的这种物体,硬币首先损伤的是外部叶片,继续损伤内部叶片,最终导致整台发动机受损,甚至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起火,失去动力,飞机若是在飞行过程中发生发动机彻底故障是无法再次启动的,将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记者:经查,虽然该男子所扔硬币掉落至基坪地面后被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因此导致了航班取消,给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带来极大不便,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4万元,祥鹏航空目前明确回应,将就此事依法起诉该名旅客,对于近年已连续发生多次的此类事件,云南省律师协会刑委会主任李春光建议,对此事处置一定要起到惩前毖后的作用。

根据我们国家已经正式实施的公共航空旅客运输飞行安全中安全保卫工作规则的要求,对于在飞机上占座,抢占行李架,打架,违规使用通讯设备,非法打开应急舱门等可能危及航空安全,航空器安全的行为已经有明确的规定和处置规则,对涉事者进行行政处罚,既是恰当的,也是必要的,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对类似案例的宣传力度,也可以探讨摸索,采用一些其他的手段和措施,对类似的行为加大惩戒,比如说在一定时期内对于类似行为人进行民用航空,禁止使用的这么一个黑名单制度,这样的处罚能够对其他乘客能够有明确和明显的警示作用。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