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市消协发布大数据“杀熟”榜

2019-03-2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京新高速进京方向建平桥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车短暂排队,请小心避让,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车流依旧集中,建议您适当选择京密路或机场二高速来通行,同时京成高速进京方向京成主收费站到来广营桥,东五环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南向北,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还有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高碑店到四惠还通行缓慢,此外东南五环内环方向大羊坊桥后方有两公里的缓行路段,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受降雪影响,大广高速京成段西山岭站,滦平站还有天桥站都双向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北京市消协发布杀熟榜,网购,在线购物和网约车排前三。

第一调查,国家网信办组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试点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第一现场,情绪假引热议,如何放成焦点。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阴天,大部分地区是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转晴,南风二级转北风四级,阵风七级左右,最高气温只有13度,而在今天夜间也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四五级,阵风七级左右,最低气温只有4度,展望一下这个周末北风劲吹,北京市气象台已经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也在生效当中,所以两个关键词就是提示大家注意防风和防火。

好,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随着冷空气的东推南移,降水的重心将会转移到广州和福建等地,很多地方都会出现暴雨,并且伴有短时的强对流天气,那么到了明天西南暖湿气流又会有所反复,同时北方也有冷空气南下,在这一冷一暖空气的交汇之下,贵州一带的降水可能会再次的发展增多,预计明天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中部等地部分地区会有暴雨,那么由于这一股冷空气的实力相对较弱,所以说南方也不会出现太大的气温波动,但是在这个周末第二股冷空气抵达之后,南方将会同样迎来迅猛的降温,预计到了明天,四川东部,重庆,云南东北部,湖北西部等地将会有6到12度的明显降温,到了后天江南华南一带也将会迎来明显的降温,近期南方的降水可以说是比较持续的,强对流也是频发,周末还有明显的降温出现,在这也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谨防地质灾害的发生,并且注意添衣保暖。

好,说完了南方,我们再来关注北方,从今天开始北方气温将会维持偏低的状态,像是京津冀,山东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将普遍在15度上下徘徊,那么预计进入下周气温才会有明显的回升,在气温低迷的同时,偏北地区还将出现雨雪天气,那么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青海西南部,西藏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那么其中内蒙古中部的局地会出现大雪,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最近这个月,北方大部地区尤其是黄河中下游降水是明显偏少的,已经出现了中度到重度的气象干旱,展望一下未来一周,上述地区依然是降水偏少,所以农民朋友提前做好一个相对的应对措施,合理的进行灌溉,那么另外未来一周西北地区的沙尘天气会增多,在这其中要点名的是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扬沙或者浮尘天气,也是提示当地的朋友提前关注一下相关的预报,在出行的时候也要做好一定程度的健康防护,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蔡湖营南路的南向北是持续车多的,另外在东北四环望河桥到四元桥内环方向车多,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北高的进京方向现在也是车多拥堵,北京市交通委也在城市路网交通指数划为了3.8,比平时要稍稍畅通一些,我们来看环路方面,北二环德胜门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东四环十八里店桥到姚洼湖桥的南向北,北五环顾家庄桥到厢白旗桥的东向西,快速路方面建国路四惠桥到国贸桥的东向西,紫竹园路西四环到西三环的西向东,这些路段平均时速都低于20公里每小时,我们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我们来关注一组权威发布,28号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永斌通报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工作,他表示地表水检测显示,灌河入海口等检测点位各项指标持续达标,根据爆炸事故的污染特征经专家会商,确定此次环境空气应急检测指标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苯,甲苯,二甲苯等有机污染物,而地表水方面工作组与当地有关部门确认,决定对化工园区内新民河,新风河和新农河三条河渠进行封堵,通过筑坝拦截的方式在园区内形成约3.5平方公里的封闭圈,防止污染废水向南部河网扩散,新风河新农河闸外水质各项检测指标均低于标准限值,新民河河水在26号起处置达标后外排,外排水质持续达标,灌河入海口等检测点位各项指标也是持续达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