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95后医生救人惹争议 心肺复苏该何时用

2019-04-17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看一下时间来到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有轻微到轻度霾,下午到傍晚北部地区会有沙尘出现,南风三四级转二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28度,今天夜间也是晴渐多云,南风二级转北风四级左右,阵风六级,最低气温16度,那么今天下午气温会持续的升高,紫外线指数较强,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补水防晒,另外北部地区在今天有沙尘,也提示行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范了。

好了,关注完了北京之后,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这两天北京在经历了一连几日的升温之后,那今天会达到一个高点,而在随后又会遭到冷空气的侵扰,不仅是北京,北方大部都是这样一个趋势,大风降温沙尘会一起上阵,东北地区会首当其冲,会迎接冷空气的挑战,降温尤为显著,而华北降温紧随其后,到了17号南方的降水也会进入短暂的间歇期,明后两天江南华南将会再度遭遇强降雨的刷屏。我们具体来看,前几天我国北方大部都是升温非常明显的,而从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将到来,这股冷空气将会给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地区制造6到8度的降温,局地甚至会达到10度左右,而明后两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的最低气温将会大面积的重回冰点以下,到了18号东北多地的气温将会跌到近期的低点,哈尔滨,长春的最高气温只有11度,沈阳只有14度,而且这一次的降温过后未来几天东北多地的气温都会难以回升到20度以上。

另外到了4月份,往往也是我国北方地区大风和沙尘最多发的月份之一,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和东部,北京北部,天津东部,山东北部,辽宁中西部,吉林西部,黑龙江南部等地都将会出现扬沙或者浮尘天气,那么在这其中内蒙古中部局地会有沙尘暴出现,也提示当地的朋友要做好防范措施了。

而在南方,降水今年会进入短暂的间歇期,今明两天江南华南将会再遭强降雨的刷屏,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西藏西部等地会有大雪或雨夹雪,局地会有暴雪出现,也提示当地的朋友做好准备。

总的来说这两天的天气变化是非常的多端,也提示大家提前的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出行要调整着装了,另外沙尘天气对交通出行和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外出的时候最好戴上口罩,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