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95后医生救人惹争议 心肺复苏该何时用

2019-04-17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我们来关注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我们来关注四川凉山的山火情况,记者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截止4月16号10时,在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的具体指导下,经过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地方专业扑火队,林场职工,民兵及地方群众九天九夜的连续奋力扑救,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森林火灾已全部扑灭,现在已经转入了清理看守阶段。

接下来把目光转向山东济南,关注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在4月15号下午山东省济南市齐鲁天和惠世制药公司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0人死亡,12人轻伤,接报事故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和有关负责人立即赶到指挥中心,与山东省应急厅视频连线,调度了解现场情况,要求全力做好现场处置工作,抓紧救治伤员,查明事故原因,严肃追责,同时立即派出由危化,监管,应急救援等人员和化工专家组成的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学生的安全,记者昨天从广东惠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近日发生在惠州市华罗庚中学的部分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的现象,确认是由诺如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疫情,已经排除了食物中毒,惠州市疾控中心疾控专家指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一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饮食途径,日常生活接触传播,诺如病毒感染是可防可控可治的,所以大家不必太过担忧,疾控专家还提醒,预防诺如病毒感染的重点在于养成良好个人习惯,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就医,以免传给他人。

而近期全国各地的气温迅速回升,学生的户外活动逐渐增多,海南等地发生溺水事故,造成多名学生溺亡,令人痛心,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特发布2019年第一号预警,提醒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安全。

好,11:11,我们再把目光转向消防方面,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的火灾让全世界的民众为之震惊,而这样的一起火灾事故同样为文物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国家文物局昨天晚间通报了今年以来发生的六起文物火灾事故,通报要求各地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消防措施,并在近期要开展一次文物消防设施设备检测评估,更换提升老旧破损设备设施,确保使用效能。

主持人:那接下来我们也要聚焦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的最新进展,巴黎检察官16号表示,巴黎圣母院火灾中没有发现纵火的迹象,他们正在按大火是一次意外事故而进行调查,当地时间16号早上,在大火燃烧了近15个小时后,巴黎消防员宣布火灾已经被扑灭,在这场大火中两名警察和一名消防员受到轻伤。

好,说完了火情,我们再来关注水上安全,刚果金地方官员16号表示,位于该国东部的西五湖15号夜间发生沉船事故,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西五湖位于刚果金和卢旺达两国交界处,刚果金境内河流湖泊密集,乘船是当地居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因船只破旧和超载等原因,沉船事故时有发生。

缅甸消防官员16号表示该国西北部15号发生船只倾覆事故,已经造成了11人死亡,仍有多人失踪,船只载有40多人,属于严重超载,此地位于缅甸西北部,交通不便,而渡船是当地一种常用交通工具,为缅甸主要河流,伊洛瓦底江的最大支流,部分江段转弯急,水流快,近几年已经发生了多起类似的船只倾覆事故。

好,最后我们再来聚焦邻国日本,位于日本九州岛的阿苏山火山在16号发生了小规模喷发,这座活火山实际2016年10月以来再度喷发,那么来自阿苏市当地的最新消息,目前阿苏山第一火山口方圆一公里内禁止入内,也提示近期有前往日本旅游的朋友避开这个区域,注意人身安全。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关注到的是奔驰定速巡航失灵高速狂奔事件发生一年之后,车主决定本周起诉北京奔驰,那么最近关于奔驰的消防纠纷也增多,稍候我们也梳理一下一些热点事件的最新进展,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