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上贩卖“聪明药” 专家:非适应症人群有害无利

2019-04-19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11:12,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华人在海外的安全,近日巴黎华人和中国游客遭遇偷盗抢劫的案件频发,根据法国内政部最新公布的犯罪数字,偷盗抢劫等犯罪现象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都明显上升,仅仅在刚刚过去的3月,发生在巴黎公共区域的普通个人偷盗案件共有6519起,拉拽式抢劫案件3017件,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是在当地生活的华侨华人,还是赴法旅游的中国游客都只能在防范上下足功夫。

我们再来关注其他方面,刚果金总统府18号发布消息说,该国东部西五湖15号夜间发生的沉船事故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到了104人,消息说刚果金总统18号来到事发地区慰问遇难者家属,并听取当地官员对沉船事故的报告,将事故遇难者举行为期一天的全国哀悼,并宣布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航行安全。

接下来再来聚焦印度的极端天气,16号以来印度多地遭遇了强对流天气和沙尘暴等极端天气袭击,目前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64人,全国各地的政府都在积极进行灾后清理和重建恢复工作,印度国家气象局的消息说,目前极端天气状态已经结束,未来印度大部地区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

好,接下来我们再把目光转向泰国,泰国内政部18号公布,4月11号到17号的泼水节危险期日期间,全泰国共发生了3338起车祸,造成3442人受伤,386人丧生,这个数字跟2018年相比,2019年泼水节期间发生的车祸数量下降了一成,泰国内政部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酒后驾驶和超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最主要的原因,而80%的交通事故与摩托车有关,泰国是全球车祸死亡率排名靠前的国家之一,尤其是每年的泼水节和新年跨年长假期,都是车祸死亡的高发期,因此这两个假期也被称为危险期日。

最后我们再来关注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墨尔本近日的气温超过了30摄氏度,打破了百年以来4月的最高气温记录,同时澳大利亚气象局还发布了未来5月到7月的气候预测情况,那么预计气温也将高于往年的平均值。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聚焦的是费雪的致命摇床,目前官方零售渠道都已经下架,也不希望大家再购买,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仍有代购商家在售卖这致命的摇床,待会来听详细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