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疫苗接种不足致麻疹在美国卷土重来

2019-04-2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京藏高速辛庄桥到德胜门桥进京方向,北二环东段西向东方向,东二环北段的北向南方向,还有东二环北段的南向北,以及健外大街东长安街的东向西方向正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请您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东五环南向北方向五方桥到白家楼桥的车流都较为集中,同时东五环小交亭桥和远通桥路段分别有事故发生,加剧后车拥堵,请小心避让。另外对向车道上平房桥到观音堂桥的北向南方向也车行缓慢,提示您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沿海高速天津方向在仲介站附近的事故依旧没有处理完毕,受此影响,仲介站到海峰站双方向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美国反疫苗运动抬头,疫苗接种不足导致麻疹在美国卷土重来。

第一调查,北京市20家三甲医院5月1号实施急诊分级,急重症优先看。

第一现场,30分钟内看了30次手机,违法驾驶行为不断,福建一女子隧道翻车致死。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8度,今天夜间多云,在西部山区会出现小雨,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只有8度,下午的天气是晴到多云,扩散条件也不错,比较适合大家户外活动,但是杨柳絮飘飞,花粉浓度今天依然偏高,所以也提示容易过敏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的做好防护了。

好,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今天一直到明天,降水的重心会发生一次变化,会再次南落到华南一带,而且强对流天气还非常多,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新疆伊犁河谷,辽宁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会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南部等地会有暴雨出现,展望未来几天南方的降水仍将持续,而且降水的区域大多和之前的降雨有所重叠,所以大家要特别注意降水带来的致灾风险,与此同时海南依旧是高烧不退,截止到昨天海口已经连续第七天出现了高温天气,打破了4月连续高温天数的纪录,而预计本周之内海口的高温仍将持续,大家还需要注意日常的补水防晒,谨防中暑。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其他方面,在今天雨水会暂时减弱,但是降温仍将继续,并且集中在黄淮一带,那么到了明天江淮,江南东北部也会有降温出现,与此同时京津冀等地的气温仍然会比较低迷,最高气温将不足20度,甚至在15度以下,像今天北京就有这样的感觉,走在阳光下暖暖的,但是走在阴凉里还是有点冷。

那么我们具体再来看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黄淮西部,江淮,江汉,西北地区东部以及新疆北部等地的气温将会下降4到6度,局地在8度左右,那么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北方的降水将会增多,在这其中26号开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又会自西向东有降雨过程,所以提示大家还是要提前的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必要的时候要做好防雨的准备。

说完了天气,再带大家关注最新的路况,目前我们关注到事故消息,在安惠桥东向西的外侧车道有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另外在北五环奥林东桥的东向西也有一辆故障车,我们提示在通过的时候后车一定要小心避让,文明驾驶。

北京时间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还是来聚焦斯里兰卡,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24号表示,在斯里兰卡21号系列爆炸袭击中失联的5名中国公民中有4人疑似遇难,而斯里兰卡警方也在24号确认,该国21号发生的八起爆炸已经造成359人死亡,另有超过500人受伤,随着另外18名嫌疑人在24号早间的抓捕行动中落网,到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58名爆炸案嫌疑人。

来关注全球的反恐局势,新西兰总理24号宣布新西兰和法国将与科技公司合作,在社交媒体上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传播。

接下来我们再把目光转向法国巴黎,来关注巴黎圣母院火灾的调查进展,据法国媒体24号报道,调查人员发现巴黎圣母院大火中存在人为错误,媒体源引调查人员的话说,巴黎圣母院的火灾报警器在当地时间15号18时20分发出第一次警报,但负责查看火情的人员找错了地方,是一次人为错误,20分钟后报警器发出了第二次警报,大火此时已经熊熊燃烧,另据法国报道,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了七个烟头,虽然还没有证据证明其为火灾源头,但圣母院修缮施工现场暴露出的问题已经引起了调查人员注意,负责圣母院修缮工作的公司已承认在巴黎圣母院塔尖周围搭建脚手架的工人违反了禁烟规定。

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其他方面,眼看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而现在的泰国正在落地签免费的过程当中,相信依旧会成为很多国人热衷的旅行目的地,而在最近的泰国气象厅发布了提醒,在本月26号到28号期间,泰国北部,东北部,东部及中部各府的民众需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小心防范夏季风暴的袭击,在遭受夏季风暴侵袭期间,民众本身也需要提高警惕,避免站在大树或不够稳固的广告牌和建筑物下,不要靠近断裂或掉落的电缆电线,在这也提示大家,在当地如需帮助可以拨打24小时救灾热线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