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疫苗接种不足致麻疹在美国卷土重来

2019-04-2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急诊分级诊疗的话题,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也希望在5月1号之后大家去急诊科的时候能够遵守相关的规定,积极的配合医务人员的工作,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来说说路上那些事,三十分钟内看了三十次手机,违法驾驶行为不断,福建一位女子在隧道翻车致死,行车的过程当中千万不能分神,待会咱们到现场去听一听。

第一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然而还是有人不顾安全,以身相搏,前不久在福建沙厦高速的三明路段就发生了一起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交警经过详细调查,发现司机竟存在四个违规行为,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福建台记者陈静,三明台记者严婷婷的报道。

记者:监控显示,3月14号17点01分43秒,一部灰色小车在福建省沙厦高速隧道内右侧车道超过一辆大货车后突然失控,小车猛打方向变道,直接撞向道路右侧隧道壁后弹起重重摔下,导致车内的女性驾驶员张某当场丧命,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场悲剧呢?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筹备组民警蒋伟平介绍说,张某生前用的手机记录下了所有的行车轨迹,据张某手机微信显示,3月14号16点27分,张某从沙厦高速大埔服务器出发时,通过微信给一个朋友发送了定位后,便一边开车一边使用手机微信聊天,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筹备组民警蒋伟平。

这时候她发送一条消息,说她正在开车,之后她给微信好友发送了16条语音及文字消息。

记者:16点51分到54分,张某先后与她母亲进行两次通话,16点57分张某收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通知缴交物业费,公摊水电费的语音微信,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筹备组民警蒋伟平。

立即通过微信文字的方式回复了消息,回复了五条文字消息,其中四条发送成功,最后一条只打了一个e字母,事故就发生了。

记者:据了解,在事故隧道前四百米开始就有连续下坡减速行驶,限速一百公里,隧道内严禁变道,保持车距,禁止超车等八处标识以及提示标语,而驾驶员张某却视而不见,从出发到出事共行驶了34分钟,却用了30次手机,平均一分钟左右使用一次手机,分散了注意力,再加上张某行驶过程中未系安全带,而经过测定当时的行车时速达每小时122公里到每小时127公里,严重超速,这才导致悲剧的发生,福建三明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依法依规安全行驶。

主持人:现在手机已经成了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杀手之一,除了开车的时候不要用手机,那么在通过马路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左右前后的观察,而不是把眼睛落在手机上。

放学啦,小明,咱们一起回家吧。

好啊,小慧,你家真近,过条马路就到了。

是啊,有短信,我看看。

过马路时别看手机,万一有车过来你都注意不到,很容易出事的。

好吧,绿灯亮了,走吧。

这个绿灯时间好短啊,快,咱们跑两步。

别跑,过马路不能跑,咱们得留意左右两边的车,过不去咱们就在中间的安全岛等下一个绿灯。

行,听你的,那不是我姐吗?姐姐。

小明慢点。

小明小慧放学啦?

嗯,姐姐好。

小明,你刚刚那样跑着过马路很危险的。

我这不是看见你了吗?

好多小孩就是看见认识的人一兴奋直接跑过马路,然后就出事了,以后可不能这样。

知道啦。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通过马路切勿猛跑,收好手机注意车辆。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