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长租公寓新老问题交织 专家呼唤有效监管

2019-05-06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在打开爱情银行这个软件的时候,签到界面会提示需要你连续么么哒520秒,昨天我在盯着数秒,数到520秒的情况下成功了,但是今天我们尝试了很多次都失败了,于是我想找客户处理下这个问题,但是当我打开客服界面的时候,他显示他们已经放年假了。

记者:小哈通过社交媒体搜索,发现有很多小伙伴都存在这种状况且无人处理。

并且在看了很多其他小伙伴信息之后,他们有的人是需要连续十秒,有的是连续六十秒,有的就跟我一样需要520秒,甚至有的人需要1314秒,1314秒是什么概念?21分钟54秒。

记者:根据演示视频显示,手机屏幕不会显示签到时长,需要自己单独记时,有用户吐槽为了签到甚至折腾了一宿,情侣也为此产生了矛盾,相比签到时间过长,来自郑州的张同学则干脆是直接被封号,无法登录。

然后我看他们有的要求比较苛刻一点,比如说要两个人同时进行多少秒,长一秒短一秒都不行,但是我的问题就是说账号就莫名其妙的被封禁,如果你去微博搜索的话就会发现很普遍的一个情况。

记者:此外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爱情银行APP签到机制失灵,只有微信小程序可以使用,造成了一部分人签到失败,无法领取奖励,咨询客服后没有得到有效回答,如果想要补签就需要充值年费会员,价格为218元,中国之声此前对该事件进行过报道,报道播出后有用户向中国之声反映称该软件近期被监管部门强制关停下架,据爱情银行APP软件官方微博公告显示,经监管部门检测,爱情银行APP社区存在大量违规内容,监管部门强制要求关停下架全面整改,关停期间一切服务暂停,那么软件关停下架后用户的会员权益如何维护?一封用户与爱情银行APP官方的往来电子邮件显示,安卓用户可以发送自己的账号以及购买信息到指定邮箱申请退款,IOS用户自行向苹果官方申请,目前已有用户退款成功,苹果官方客服。

如果说您这边是有这个需求的话,那我们可以帮您提交申请的,只要把你的ID还有一个他扣费M开头的就可以了,审核通过的话就可以退掉。

记者:对于爱情银行APP这种临时更改签到条件的行为,北京市中文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告诉中国之声记者违法算不上,只能说是一种不诚信的行为,但这种不诚信的行为势必会对企业品牌带来影响,失去用户和市场。

就是这些情侣们下载APP并且参与这个活动本身是无偿的,是吧?不需要交费的,这个最大问题就是如果APP的运营方说你只要满足一年内连续签到,我就给你一千块钱,这是对方的一种赠与,他这种单方变更的行为就在恶意阻挠你的签到成功,使你没有办法满足一千块钱赠与的条件,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他本身是不诚信的。

记者: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就只能自认倒霉了?面对维权成本和收益不成正比的现实情况,李斌称寻求第三方机构调解性价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