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科学阻断传播途径 避免感染艾滋病

2019-05-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了,今天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说完了天气,带大家关注一下最新路面变化,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最新消息,现在北京的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3.3,比平时要畅通一些,环路方面西二环天宁寺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向北,北五环来广营桥到顾家庄桥的东向西,北五环来广营桥到广顺桥的西向东,快速路方面学院路到西土城路,花园北路的南向北都是出现了拥堵状态,现在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提前进行避让。好,接下来进入我们今天的突发应急资讯。

北京时间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来关注森林消防安全,据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官方微博消息,截止5月14号5时40分,经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佳木斯支队200名指战连夜扑救和清理,黑龙江佳木斯市同江市鸭绿江农场火灾已经全部扑灭。

据凉山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通报,昨天下午四川省德昌县小高镇安宁村发生一起山火,过火面积为两公顷左右,已初步查明起火原因为村民在承包地内用打火机烧包果杆引发。

好,接下来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我们来关注全球的反恐局势,11号巴基斯坦洲际酒店遭遇恐怖袭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昨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恐怖袭击予以强烈谴责,目前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接下来我们聚焦斯里兰卡,斯里兰卡警方13号晚发表声明说,由于斯里兰卡部分地区发生暴力事件,从当地时间当晚9点到14号凌晨4点,在全国范围实行消禁,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当天早些时候,斯里兰卡西北省地区发生暴力事件,一些商铺和民宅遭到损毁,警方随后宣布在库鲁内阁乐地区实行消禁,而此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市郊也发生了暴力事件,警方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在暴力事件发生后,斯里兰卡总理通过社交媒体发文,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不要轻信未经核实的消息。

而在马来西亚,当地警方5月14号逮捕了四名涉嫌在马来西亚境内策划实施恐怖活动的武装分子,查获部分炸弹枪支等武器弹药,四名嫌疑人的年龄介于20岁到46岁之间,其中包括两名来自缅甸的,一名印度尼西亚人和一名马来西亚人,他们试图策划在宗教场所和缅甸驻马大使馆实施炸弹袭击,并策划刺杀马来西亚多名重要人物,警方称这一团伙中还有三人在逃,马警方正在展开搜捕。

当地时间13号,新西兰皇家委员会就枪击案展开调查,并举行听证会,调查内容涉及枪击案枪手利用社交媒体等进行的活动,新西兰反恐资源是否存在不恰当的分配等等?另外根据报道,新西兰和法国还将于近期在巴黎召开全球会议,以解决网络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内容的传播问题,脸书,谷歌,推特等科技公司代表人将参加这一会议。

再来关注极端天气,当地时间13号从5月初开始肆虐印度东部及孟加拉国的热带气旋法尼已经造成77人死亡,数百万居民遭遇停水停电,据了解法尼是印度及孟加拉海湾43年来首次遭遇的夏季热带气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