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科学阻断传播途径 避免感染艾滋病

2019-05-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再来关注交通安全,肯尼亚警方5月13号称,肯东北部在12号深夜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肯尼亚红十字会向记者证实,伤者在事发后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救治,目前有14名伤者伤势较重,仍未脱离险情,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因不少地区道路狭窄且缺乏维护,加上车辆状况不佳及超速超载等因素,肯尼亚交通事故频发,据肯交管部门统计,每年约有三千人死于交通事故。

好,这一节的最后我们来聚焦越南,来关注当地的非洲猪瘟疫情,近几个月来非洲猪瘟疫情是在越南当地迅速蔓延,当地时间13号越南政府表示,迄今已扑杀超过120万头感染非洲猪瘟的养殖猪,据报道,越南总人口约9500万人,猪肉占越南肉类消费总量四分之三,三千万头养殖猪大部分都在越南国内宰杀和使用,越南政府发表声明表示,病毒进一步扩散的风险相当高,疫情变得更加严重,越南政府指出,由于缺乏资金和埋葬死猪空间,许多省份未能及时发现疫情,并且彻底彻杀扑杀病猪,据了解鉴于越南的非洲猪瘟疫情,联合国在3月建议越南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关注巴基斯坦南部爆发的艾滋疫情,而更让大家害怕的是在这其中有八成携带病毒者都是儿童,那么到底该如何来阻断艾滋病的传播呢?稍候我们来听记者报道。

11:20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据了解,巴基斯坦信德省南部的拉尔卡那地区爆发新的艾滋病疫情,不到两个星期有接近四百人被诊断携带艾滋病毒,当地官员在11号证实四百人中将近80%是儿童,其中一半还不到五岁,这也让大家非常的担心和痛心,在当地到底发生了什么呢?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马欢的报道。

记者:据巴基斯坦媒体今日巴基斯坦报道,在该地区艾滋病病例连续浮出水面的第14天,至少有1548名男性女性和儿童接受了血液检查,大部分被感染者是儿童,56例新病例中有42例是儿童,393例艾滋病毒携带者中有312例是儿童,当地媒体两个星期前报道称巴基斯坦信德省南部的拉尔卡那地区发生了艾滋病疫情,当地一名医生用一个针头和一个针管给几个病人看病,传播了艾滋病毒,信德省政府向当地紧急派出公共卫生人员小组查看疫情,同时调动资源控制疫情进一步扩散,据相关人士透露。

发现他们疑似被同一医生重复使用被污染的针头导致感染,该医生受雇于公立医院,同时还运营着私人诊所。

记者:据巴基斯坦当地卫生署向信德省政府提交的一份报告资料显示,过去12天内有4656人接受了艾滋病毒检查,报告称在186名艾滋病毒患者中,58%为男性,42%为女性,其中54.8%的患者年龄介于2到5岁之间,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发言人表示,国际伙伴国家已经与当地医疗小组进行了合作,尽快帮助当地对疫情展开调查,解决感染艾滋病毒民众的问题,包括治疗,医护和支援服务,信德省人口将近4800万,巴基斯坦全部携带艾滋病毒的人约15万,43%的人居住在信德省,联合国官员称2010年以来巴基斯坦艾滋病的感染率上升了57%,是亚太地区艾滋病疫情迅速发展的第二大国,他们说巴基斯坦确诊的艾滋病例中,大约有43000人是女性。

主持人:艾滋病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而它的传播途径也不止很多朋友了解的那几种,所以说只有科学的阻断传播途径才能有效避免感染,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