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科学阻断传播途径 避免感染艾滋病

2019-05-1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小志,上午好小志。

(路况观察员)小志:修奇你好,来关注路况,首先还是来看一下北京,现在的机场高速温云桥到五元桥,京成高速京成主收费站,京藏高速回龙观桥还有京港澳高速宛平桥到大瓦窑桥以及京开高速马家楼桥都是在进京方向车行是较为缓慢的,再来关注天津,因为车辆交通事故,荣乌高速在驶往黄骅方向704公里处是占用了应急车道,提醒后车注意提前避让,再来关注河北方面,现在的青银高速栾城站附近因为道路养护施工,现在是导致后方缓行接近1.5公里,提醒车主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事故发生。好了,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小志。

第一热议,巴基斯坦南部爆发艾滋疫情,其中八成携带病毒者为儿童。

第一调查,保健品成了坑老品,针对老年人不同需求量身定制多种讲座。

第一现场,今天我们来听与地震波赛跑的人。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气象资讯的环节。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9度,今天夜间多云转阴,北部山区会有阵雨出现,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6度,天晴气温较高,出行要注意补水防晒,另外在明天午后将会出现分散性的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外出需要防风防雨,注意出行安全,防范高空坠物。

好,说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预计从今天一直到17号,南方又将开启新一轮的降水过程,西南,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先后会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会有暴雨出现,5月中旬,南方的降雨会比较频繁,需要特别注意防范次生灾害,而在气温方面,华北,黄淮十分给力,持续升温当中,那么从16号到17号,北京,济南,郑州等地的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2到33度,创下2019年以来的新高。

我们具体来看,从今天到17号,南方新一轮的降水过程将会继续,重庆,贵州和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等地自北向南将会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会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且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天气,那么在气温方面14号到16号新一股冷空气将会影响北方地区,我们关注到在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自西向东都会出现四到六级风,阵风七到八级,气温也会下降4到6度,局地甚至会下降8度,今明两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和陕西北部等地仍然会有沙尘天气,也是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沙尘给生活和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那么由于冷空气的影响位置偏北,对于北方偏南一些地区的影响不是很大,那么在城市当中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地,今天到18号气温还是在不断回升的,那么16号到17号华北,黄淮一带的气温会达到最高点,刚才也说到,不少地方会迎来2019年的新高,比如说北京,济南,郑州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2到33度,那么体感会比较燥热,所以提示大家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同时注意多补水,此外在华南一带受到副高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影响,本周气温将会稳定维持在30度以上,海南还将有高温出现,天气整体来说都是比较闷热的,所以也提示当地朋友要注意防暑降温,在这样的天气之下千万不要把自己给折腾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