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私家车“变身”网约车 交通事故如何理赔?

2019-06-21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好,11:15,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印度北部20号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多人受伤,据印度媒体报道,一辆私人营运的大巴车当天在此地坠入山谷,大巴出事原因尚不清楚,事故发生之后附近居民和警方同时展开救援,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因道路状况恶劣以及驾驶员超速超载等违规操作,印度交通事故频发,据不完全统计,印度每年有约1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8号晚上日本发生6.7级地震,专家分析认为本次地震的断层有可能是人们尚未发现的活断层,专家表示日本海底堆积着厚厚的沉积物,加之其他要素带来的干扰,专家很难查清所有的活断层,今后当地有可能发生类似的地震。

澳大利亚悉尼华人区一家诊所因为被发现某些疫苗保存不当或过期导致数以千计的病人需要重新接种疫苗,新洲卫生厅表示,正在协助新洲医务委员会及新州医疗投诉委员会调查及应对这一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称,尚需5400万美元才能继续在刚果金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病毒,据报道世卫组织需要9800万美元来对抗埃博拉病毒,但迄今近有4400万美元到账,对此世卫组织称如果资金无法到位,他们将无法把对抗埃博拉病毒的活动维持在当前水平,据了解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出血性传染病,死亡率高达50%到90%,2013年至2016年间,西非的埃博拉疫情夺走超过1.1万人生命,当时被世卫组织宣布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那么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一起到天津市反诈中心去看看他们是如何协同作战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待会见。

11:23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这两天央广记者探访了天津市反诈中心,想要了解一下他们是如何打响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这场硬仗的?我们一起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

记者:在位于天津市公安局的天津市反诈中心,一排排电话坐席上接线民警正在接听报警群众电话,同时还要紧盯电脑屏幕上的数据信息,天津市反诈中心接警组组长高朋说,与电信网络诈骗战斗,打的就是时间差,为了第一时间掌握犯罪分子信息,目前他们已经建起了报警群众,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和反诈中心三方通话的工作模式。

这就是说在报警人打110的同时,110的接警员一听是电信诈骗,同时就转接给我们反诈中心了,报警人只需要复述一遍,然后市局接警和反诈中心同时就可以获取到这个涉案的银行账号,微信号,QQ号这些涉案账号,这样节约了报警时间,为下一步处置争取时间。

记者:接警组接到报案警情后会迅速将涉案信息传递到下一步平台,资金查控平台,启动由公安与银行等部门建立的联动机制,天津市反诈中心教导员介绍说,接到确切案情信息后,查控平台一方面将涉案金额向有关部门推送,追查涉案资金去向,同步紧急查询和止付,最大限度的挽回群众损失。

这个机制是咱们和天津市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共同建立的这么一套快速对被骗资金进行止付的紧急工作机制,主要是把这个诈骗分子的银行卡信息推送给咱们相关银行,由银行对这个账户采取紧急止付措施。

记者:今年5月,天津市反诈中心通过110接警平台接到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天津一公司称被犯罪分子以需要向客户付款为由,被骗资金97万美金,反诈中心立即启动止付机制,不到一小时就追踪到资金被汇入国外某银行,天津市反诈中心指导员。

咱们通过银行向国外银行发送相关的函件,证明这笔资金是被骗资金,启动让外国银行把这笔资金退回程序,通过咱们多方的努力,多家银行合作,最终这笔资金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退回到了国内转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