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私家车“变身”网约车 交通事故如何理赔?

2019-06-21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记者:秒级反应,分钟止付,据统计自2016年成立以来,天津市反诈中心共止付冻结涉案账号3.29万个,止付冻结涉案银行账号资金5.35亿元,封停涉案电话号码1.63万个,封停涉案QQ或微信1.1万个,封停涉案网络链接364个,近年来犯罪分子不断变换花样,利用现在发达的互联网社交工具,逐步由冒充公检法等电话诈骗向诱导网络赌博,网络刷单等网络诈骗转变,天津市反诈中心也积极变换招法,由被动止付转为主动防骗,设立反制平台,通过人工劝阻疑似受骗群众对诈骗行为进行阻断,天津市公安刑侦局四支队副支队长王东。

我们通过和相关互联网企业的资源,我们共同建立了预警反制系统,实施了发现潜在受害人的信息,根据预警等级级别采取短信,电话,以及110直接派警上门直接进行劝阻相关工作,目前我们现在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已经突破了16亿元。

记者:除了利用反诈中心平台外为震慑犯罪,2015年天津市公安局还出调刑侦等相关警种人员组建了打防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专班,2017年天津河西区发生一起涉案达800余万元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打防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专班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窝点位于菲律宾,经请示后反诈民警立即赴境外抓捕犯罪嫌疑人,天津市公安刑侦局四支队支队长。

我们经过四个月艰苦的协调和各方的推进,统一行动,抓获了150余名犯罪嫌疑人,分两个批次包机押解押回我们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一大批电信诈骗案件得到了破获。

记者:据统计,在2015年专班成立以来,天津共破获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2.23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27人,2016年,2017年破案年增长率198.46%和107.85%,因成绩突出,2019年天津打防电信诈骗犯罪工作专班荣获公安部集体一等功,天津市公安刑侦局副局长说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没有完成时。

现在就是互联网犯罪已经成为我们打击犯罪的主战场,网络诈骗占电信诈骗的90%以上,现在骗子每天的手段都在翻新,我们现在正在联系互联网的大企业,加上我们宣传带打击,只有立体化全方位实现目标才能可期。

主持人:11:2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在半点的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为您揭秘古董拍卖骗局,外国人来当托,而鉴定师也是曾经犯罪的社会人员,待会见。

11:32,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一下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小志,上午好小志。

小志:修奇你好,来关注一下路况,这个时段我们重点还是来关注一下东部城区,现在的东二环光明桥到朝阳门桥,东三环华威桥到双井桥,东四环四惠桥到红领巾桥,还有东五环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都是南向北方向是车多行驶缓慢的状态,与此同时现在的京通快速进京方向从远通桥到四惠桥同样车行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再来关注高速方面,现在的机场高速北高桥到五元桥,京藏高速科惠桥到安详桥都是进京方向同样也是车多行驶缓慢,所以也提示大家一定要谨慎驾驶,避免事故发生。好了,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