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四年连涨 社工报考为何火热?

2019-06-27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记者:跑一个窗口能办两件事,这还不能完全体现全科社工给老百姓带来的方便,潘珍说以前他们社区是单位是三位专职社工,三人分别负责残联,民政等不同区域,如果一位社工不在,办理该条线事项的市民只能白等,而现在只要有一位全科社工在就可以办理全国事项,潘珍。

例如说你是办计生的,我也可以给你办,他是来办残疾方面的事情我也可以办,像双拥我也可以办,像老年人退休,企业化退休我也可以办,都可以,这些都会。

记者:像潘珍这样的全科社工,一个人就能办理68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前该社区有三位全科社工负责三个窗口,以往某个窗口排长队的现象已不复存在,凤凰西岸社区主任王惠琴。

对于社区的整体管理来讲,社区工作人员的调配方面的话就会安排更合理一点,也可以把更多精力省出来走到居民当中去,做一些具体事情,而不是只是盲目办一些政务之类的东西,这也是减负体现的一方面吧。

记者:目前南京市专职社区工作者人数约14000人,其中全科社工人数不到五分之一,南京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市区治理处杨明珠说,早在2015年南京市就已经举行了全科社工技能大赛,并不断推动全科社工培训建设。

2016年4月2日晚,四川省内江市一酒店的旋转玻璃门将一名小女孩的脚死死夹住,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利用液压扩张器对玻璃门进行扩张,最终将小女孩成功救出。

童童,咱们去商场给姥爷挑个生日礼物好不好?

好啊,又可以走旋转门了,妈妈,一会我可以多转几圈吗?

旋转门可不是转着玩的,小孩要是被旋转门咬住可不得了,妈妈得拉着你走才行呢。

妈妈就是不想让我玩,旋转门怎么会咬人呢?我才不信呢。

你这个贪玩的孩子,你看这旋转门边上贴着安全提示呢,禁止在旋转门附近嬉戏玩耍。

好吧,可是旋转门为什么会咬人呢?

因为旋转门的感应器有盲区,你们小朋友个子小,旋转门的感应器对你们不敏感,要是不小心把胳膊和腿伸到门和门柱之间可容易发生意外了。

我知道啦,妈妈,转过来了,我们快进去吧。

别着急,人多不能抢,来,牵着妈妈的手。

妈妈,那个门柱上的红色按钮是干什么用的?按了它就能像旋转木马一样发出音乐吗?

那是控制旋转门的,万一有人被夹住了,要马上按下。

妈妈,我刚才看见旋转门玻璃上有几个手印,一会出去的时候我能把自己的手也印上去吗?

傻孩子,那应该是别人推着它走的时候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