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

2019-07-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气温方面,在进入了小暑节气之后,江南地区一直是处于多雨的模式,天气也是异常的凉爽,那么从今天开始展望三天,这里仍将会继续保持清凉模式,最高气温都在30度上下,而相比之下华南地区的小伙伴闷热感就会更强一些了,虽然一些城市,像是广州,南宁的最高气温都在30度出头,但是由于湿度是非常大的,所以体感温度甚至能够达到40度左右,不仅是在白天,夜间的最低气温也都接近30度,所以一天当中都会处在难熬的蒸桑拿的模式当中,而此外对于华北,黄淮这些地方来说,今天还能暂时的享受清凉,最高气温不会超过30度,不过随着降雨现象的减弱停歇,阳光的陆续回归,从明天开始气温会逐渐的上升到30度以上,暑热的感觉也会逐渐回归了。

好,关注完了天气之后,我们再带大家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首先来关注一下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此刻车多,东北四环万河桥到四元桥内环方向车多,在西北三环凤仪桥内侧车道发生了交通事故,我们也提示大家一定要提前避让了。

北京时间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的最新突发应急资讯。

近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重新印发国家防总巡堤查险工作规定,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各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结合当地新的实际情况,认真建立机制,组织队伍,落实措施,严密组织做好巡堤查险和防守抢险相关工作,规定要求巡堤查险工作施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要加强巡堤查险工作的监督检查,堤防保护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承担巡堤查险的义务。

受强降雨影响,我国多地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国家防总已经启动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内蒙古,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甘肃,宁夏,青海等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相关流域防总,按规定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切实做好洪涝灾害防范和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此外国家防总也已派出四个工作组分赴湖南,江西,广西,贵州四省区协助地方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其中湖南汛情相较最为紧迫,根据应急管理部门初步统计,7月6号以来的强降雨造成湖南九个市192万多人受灾,因灾死亡七人,失踪九人,紧急转移安置13.9万人,其中橘子洲一部分被洪水淹没,莅临市还发生了漫堤滑坡险情,目前多路救援正在开展。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7月10号会商后认为,长江流域从上游开始自西向东将发生一次大到暴雨的强降雨过程,九江虎口站13号前后将突破警戒水位,这将是今年汛期长江干流首次出现超警戒水位,考虑到当前防汛形势,水利部已于10号14时将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三级,已派四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增派两个工作组和一个专家组分赴江西,湖南,指导洪水防御工作。

再把目光转回到北京,来关注交通出行,民航空管部门最新发布,南苑机场首都机场在内的北京终端区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已经发布,今天下午5点到晚上8点,受雷雨天气影响,通行能力下降约三成,今天白天厦门,珠海,成都,福州等地有雷雨天气,乘机前往以上地区的旅客请关注航班信息。

7月10号12时14分,浙江省安吉县相关部门接到警情,当日11时37分,天子湖通用机场有小型飞机失联,司乘人员共四人,接警后安吉县消防,应急,公安及事发地乡镇人员组成搜救组立即开始搜救工作,当日13时34分,失联小型飞机在天子湖通用机场西南面两公里处被发现,已成功迫降,搜救人员迅速救出机上四人,送往医院抢救,据初步核实,迫降的小型飞机上的四名伤员中一名女性伤员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三名男性伤员还在全力救治中,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11:14,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来关注出境提示,据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网站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拉斯加州等地是地震自然灾害的高发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领取内中国公民加强学习掌握地震防灾应对知识,为冷静应对地震做好准备。

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网站消息,目前意大利已进入夏季旅游旺季,中国公民来意旅游人数大幅增加,受意大利治安状况和高温天气影响,中国游客在意主要城市被盗被抢突发疾病等情况频发,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提醒广大来意中国公民,为旅行充分准备,重视风险,加强防范。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对大家的出行会造成哪些影响呢?待会来听详细报道。

11:21,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来关注跟大家出行有关的消息,从7月10号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那么记者注意到这一次调图不仅是有新一批的复兴号动车上岗了,组团来参与暑运,增开了重庆西,天津西等地到香港西九龙站的动车,而且雄安新区民众可以乘高铁直通香港,统计显示这一次的调图让内地连通香港的高铁车站一下子增加到了58个,另外南宁到广州,南宁到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到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人的席位,我们来听央广记者郭苗,梁明星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