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

2019-07-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11:2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我是修奇,在歌曲和半点的路况过后将会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考试人数爆满,报名堪比春运抢票,这剑桥英语考试对升学到底有多大的用处呢?而广受大家垢病的基础教育阶段的过度竞赛过度培训的现象究竟该如何解决?待会我们来详细聊这个话题。

11:32,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冠文,你好冠文。

好,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北京城区相关的通行情况,首先是在西三环凤仪桥南向北方向内侧车道发生了交通事故,也是提示大家能够提前避让,另外在西三环花园桥到新兴桥南北双方向现在都是持续车多的,也提示大家在无间时段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时间要回拨到6月26号上午的10点钟,那一天发生了一件特别火爆的事,但是查询了一下发现是剑桥通用五级考试的网站开放了今年10月19号KET和PET校园考试网上报名的通道,当时短短几分钟考点显示报名人数已满,有上海的家长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上海的考点可以说是瞬间爆满,周边省市也很快被一抢而空,四五百元的报名费,被一些黄牛甚至炒到了四五千元,一场考试的报名为什么会如此火爆?而这背后又反映了家长什么样的心态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程亚飞的报道。

记者: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网显示,剑桥通用英语分为五个等级,这次KET和PET属于较低的两个级别,分别属于基础和中级英语水平认证,考试通过后会得到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提供的资格证书,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听起来十分小众的考试。

名额已经满了,我是相当于已经晚了一步,真的是秒杀。

记者:许多家长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考位太少,名额根本不够报,甚至报名网站还出现了瘫痪情况,还有的家长干脆选择临近的省份报名,准备带着孩子跨省考试,李女士。

我跟我上海的同事就聊了一下,没想到他们上海市跑到我们南京来考试的,我们南京这边挤到合肥去考试了,真的就是像网上传说的那个样子,就是这么火爆。

记者:考试报名太火爆,家长反映还出现了黄牛代为报名的业务,报价四五千元,是原本报名费的近十倍,本来报上名后需要在24小时内支付报名费,但由于报名人数过多网站支付和登录缓慢,网站还发布了公告,延长报名缴费时间,记者查询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网,全国二十多个省份共设置了36个考点,工作人员说不会要求考生必须在本省报名,可以选择跨区域考试。

考试的政策是没有地域性要求的,就是说您去任何一个报名通道里面,您所选的这个省份您能看到的任何考点都是可以去的,比如说您是北京的,您可以去河北,也可以去天津,这个都根据您自己的实际情况,都可以去报名的。

记者:对于这次没有报上名的学生,工作人员说不用过于在意,这种考试每年会组织多次,具体报名时间可以参照官网的考试安排,那么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考试为什么会这么火呢?一些学生家长表示,最近几年不少知名的学科竞赛被教育部门相继叫停,市面上能考的证书变少了,扎堆报名剑桥英语考试也成为了家长们为数不多的可选项目之一,李女士。

班级成绩又不拔尖,那我靠什么东西我让他去进好学校呢?我总归要有一些能证明我孩子能力的东西。

记者:记者联系了安徽合肥、北京、杭州、广东、上海等地的官方合作考点,这些考点的联系人多表示如果能在这类考试中取得一个较好成绩,多少会对孩子小升初产生一些影响,但还需要结合自己所在的省份进行分析,有的学校和地方认可这个考试,有的不认,考点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