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

2019-07-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河南郑州最近开始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不管是开车的,骑车的,还是走路的,各个都戴上了紧箍咒,在郑州市松山路与互助路的交叉口,不少电动车车主骑行过马路的时候,纷纷被郑州市交警二大队的执勤民警给拦了下来,那么被拦下来的车主是一头雾水,觉得自己既没逆行也没载人,更没有闯红灯,怎么就违法了呢?对此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办公室主任李冰就现场向所有的电动车的驾驶人普及了一个知识点,那就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0条的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郑州台记者罗燕的报道。

记者:上午记者在松山路互助路看到,不少骑电动车的车主在过斑马线时都能自觉推行通过,但是还是有个别车主在过斑马线时不但不下车,而且也不减速,直接穿过斑马线,现场交警对违章车主进行了警告。据交警二大队民警李冰介绍,目前过斑马线机动车要减速礼让已经被广大司机熟知,但非机动车骑手必须下车推行,却被不少骑手忽略。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主要礼让的是行人,如果是斑马线上进行骑行的话那么可以说这已经不是礼让的对象了,根据交通发实施条例第70条的规定,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人力三轮车通过快车道,应该下车推行,或者是不下车推行的话将处以20块钱到50块钱的罚款。

记者:在现实中,很多人并不清楚这样的法律规定,在通过机动车道时往往长驱直入,不仅没有做到下车推行,甚至没有一点减速的意思,都给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危害,李冰。

因为很多人不知道,那么我们前期通过信息采集的方式和告知的方式进行警告,那么下一周我们再开始进行处罚。

你这车是怎么骑的?

谁让你骑这么快?

别炒了,别炒了,把车推到边上来,你们俩怎么回事?

警察同志,她突然右转也不打灯,我就撞上了。

这位女同志,您这就不对了,转向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提醒后面的人啊。

警察同志,是我不对,我刚开始骑车,还不太熟练。

那您就更得注意安全了,像今儿这下雨天,地面滑,雨衣又容易遮挡视线,新手最好不要骑电动车出门。

我说呢,原来是个新手啊。

你也别光说我,你要不是骑的那么快,怎么会刹不住车呀?

同志,您是不是超速了?电动车车速最高不能超过20迈,您知道吗?

知道知道,下次注意。

还有,您这车怎么没有后视镜呢?那您怎么观察身后的路况?

您说后视镜啊?前两天撞碎了,就顺手扔了,我觉得也没什么用。

昨天就这个路口,一辆电动车就是因为没有后视镜,抢道左转和后面的汽车发生了碰撞,驾驶员现在还在医院呢。

这么严重?那我今天就去装后视镜,您看也就蹭了一下,人都没什么事,我现在能走了吗?

等一下,您的头盔呢?怎么没戴啊?

在车座下面,我这就戴上,警察同志,我能走了吗?

走吧,慢点骑,别走机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