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具有助于抵御混合和级联风险情景

2019-07-12 09:3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级联风险可视图 制图/詹姆斯·布朗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应对混合威胁卓越中心(Hybrid CoE)和芬兰内政部联合开发了一种新型压力测试工具,以帮助各国了解并提高其降低混合威胁和级联灾难情景风险的能力。

最近发生的事件——例如,网络攻击通过攻击医疗保健监控设备进而进入医疗系统、危及患者的生命,已经明确表明了应对混合风险这一新现实,以及创造减少灾害损失的新工具和新方法是多么重要。

这在最近发布的《2019年全球减灾评估报告》(GAR2019)中得到了强调。

混合风险可能与许多人为威胁(包括化学、生物、辐射和核)结合在一起,在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的环境中相互作用。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芬兰内政部、欧洲应对混合威胁卓越中心(Hybrid CoE)合作开发的压力测试工具旨在衡量减少灾害风险系统降低复杂风险情景的能力,并建议改进和降低风险的方法,以抵消这些相互作用的威胁。

在第六届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会议上发布的《2019年全球减灾评估报告》(GAR2019)认识到了这一新兴的混合风险格局,并强调有必要了解如何在不采取隔离和忽视风险系统性的简化措施的情况下处理风险。

根据欧洲理事会6月20日的结论,越来越多地关注混合威胁需要“确保对混合和网络威胁作出协调反应,并加强其与相关国际行动者的合作”。

欧洲理事会成员国重申了对“更多合作、更多协调、更多资源和更多技术能力”的支持,以更好地应对混合威胁。

当前恰逢芬兰担任欧盟理事会主席国,这将为加强整个欧盟的减少灾害风险议程提供积极的动力。(作者安德鲁·鲍尔Denis McClean和尼古拉斯·拉莫斯Nicholas Ramos)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