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准备主办2020年区域平台

2019-07-12 09:4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

 

牙买加将在2020年7月主办该地区最高的论坛,以审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在减少灾害损失方面取得的进展,因为今年的大西洋飓风季节已经开始。

第七减少灾害风险区域平台是加勒比地区系列活动中的第一个平台,将在联合国会员国努力实现2020年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最后期限临近之际举行。

这是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中七项目标中的目标(e),即2015年3月联合国会员国通过的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加勒比灾害应急管理局(CDEMA)执行主任罗纳德·杰克逊(Ronald Jackson)先生说:“加勒比地区在与灾害管理有关的许多领域都取得了进展,但全球有很多地方都不了解我们的故事,因此借此契机我们不仅要当好东道主,而且要展示好当地减少灾害风险的情况。”

该区域平台将由牙买加政府、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加勒比灾害应急管理局共同组织,计划于2020年7月8日至10日在牙买加蒙特哥湾会议中心举行。官方网站将在两天后发布。

美洲特别是加勒比地区,经历了连续三次破坏性和高于平均水平的大西洋飓风季节,导致数千人死亡,数千人流离失所,对小岛屿发展中国家造成关键基础设施破坏和重大经济损失。

2017年,该地区遭受了史上最昂贵的飓风季节,估计损失3000亿美元。飓风玛丽亚、厄玛和哈维造成了最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在过去20年中由于气候灾害,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财产损失占全球经济损失报告的53%。

该区域平台呼吁各国政府和利益攸关方要追求更大的抱负、更坚定的承诺和更高层的领导,进而在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更好地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区域行动计划。

牙买加地方政府和社区发展部部长、国家灾害风险管理委员会(NDRMC)副主席德斯蒙德·麦肯齐(Desmond McKenzie)先生说:“该论坛提供了表达我们在灾害风险和所有相关问题上的立场的空间,不仅在牙买加,而且在整个加勒比地区都将提升公众的意识。2020年区域平台的举办对牙买加人民和该地区人民来说将是一个重要时刻。”

该活动将充分认识到并加强社区网络、私营部门、开发银行、金融和规划机构、民间社会、志愿者团体、妇女、残疾人、土著人口以及生活在高脆弱环境中的群体所扮演的角色和所发挥的领导作用,进而推动整个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在减少灾害风险和强化恢复力方面的变革。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区域办公室主任劳尔·萨拉萨尔(Raúl Salazar)先生表示:“区域平台对于继续采取行动以确保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安全和有弹性的未来至关重要,因为我们在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方面取得了进展,并强调了建设有弹性的经济体和提高该地区风险信息发展愿景的重要性。”

7月10日,牙买加地方政府和社区发展部部长德斯蒙德·麦肯齐(Desmond McKenzie)先生将主持2020年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第七减少灾害风险区域平台官方网站的启动仪式,并作为财政和公共服务部长奈杰尔·克拉克(Nigel Clarke)先生的特邀发言人参加。(作者萨斯基亚·卡鲁西Saskia Carusi)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