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长城行动”背后的故事2

2019-07-14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记者:但是如果说真正要减少甚至要根绝这个电信诈骗案件,您认为还有什么样的建议要从源头来进行防范呢?

公安机关这边肯定是全力以赴加大打击力度,也在不断研究要创新一些方法,打的这方面永远不能软也不能松,但是这类犯罪刚才讲了防范还是第一位的,防范还是能够有效避免损失,两卡,一个是银行卡,一个手机卡的治理监管接下去一定是我们要会同有关部门切断这个,我们已经和工信部运营商,银行部门,已经会商多次了,对这些故意把自己的卡卖给诈骗犯罪团伙的,给这些人将来诚信体系,我们要建立黑名单,对这些人申请手机和银行卡的这些权力要做一些限制,要做黑名单管理。

解说:这次长城行动历时之久,出动警力之多,引渡人数之众,在世界各国执法合作史上和引渡史上都属罕见,对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尤其对台湾电信诈骗犯罪集团是一个极大的震慑。

他们选择的犯罪是哪犯罪方便选哪,包括现在我说咱们境外中缅边境这一块,他们很敏锐的,发现你一打击难的地方他们就去,一开始他们认为远的地方你打击肯定难,也确实是难,法律制度不一样的地方打击难,那肯定也是难,他没想到我们这么坚决,多么难我们也要克服,中缅边境地区的,现在看很难,但是我们正在克服各种困难,要把他们打下去,不论你犯罪在哪,只要你侵犯了我们群众的利益,侵犯我们国家的利益,我们就要追着打,别看现在我们还没有完全的动员我们的力量,没形成合力,但一步一步的快了,最后打的他们无藏身之地。

主持人:11:32,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在广渠路在和声慧路段东向西方向,还有在西大旺路南向北的方向,这两个路段是车行不畅的,再来关注一下高速公路方面,在北边京藏高速从西三旗桥到上清桥的进京方向以及居庸关路段的出京方向,还有在京成高速从高陵北桥到解放村桥的出京方向,这两个路段目前也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与此同时在机场高速从温云桥到北高桥的进京方向,还有在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的进京方向这两个路段目前也是处在一个红色状态,提醒大家在路上开车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好车速和车距,稍候的时间继续回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温馨的家庭氛围,良好的家庭风气,和谐的家庭关系是儿童茁壮成长的重要条件,但是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家庭结构的变化,离婚率逐年攀升,产生了大量的单亲家庭,父母婚姻关系的解除导致对孩子的共同抚养无法继续,抚养权的归属也往往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之一,经济基础是否直接决定孩子的抚养权?为争夺抚养权藏匿孩子有什么样的后果?父母都主张没有能力抚养孩子,法院又会如何判决呢?北京二中院,北京西城区法院分别发布了典型案例,来回应这些常见的问题,我们一起来听央广记者孙颖的报道。

记者:2015年至今,北京二中院共审结离婚后子女抚养纠纷二审案件307件,闪婚闪离引发的纠纷增多,短期内反复诉讼现象突出,多与子女探望问题交织,高额教育费诉求案件增多,抚养条件评估判断困难等特点突出,而北京西城区法院近两年审理的一审案件达两百多件,西城法院新闻发言人魏立新直言,子女抚养是处理好离婚纠纷中颇为棘手的问题。

子女究竟跟随哪一方生活?抚养费如何计算?给付?这往往是当事人双方争执的焦点,特别是独生子女家庭中此类矛盾显得尤为突出。

记者:双方均主张抚养权时法院判案的基本原则是什么呢?法官杨会林说,子女的年龄因素是一个重要的阶段要素。

两周岁以内处于哺乳期的孩子归母亲抚养为原则,有特殊原因无法随母亲生活的为例外,两周岁以上的子女抚养权归属从有利于子女的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出发,结合父母双方的抚养能力和抚养条件等具体情况予以处理。

记者:经济基础是否直接决定孩子抚养权归属?典型案例显示,刘女士和赵先生是大学同学,两人婚后生育了一个女儿,女儿八岁的时候夫妻二人因聚少离多感情破裂,协议离婚,但对女儿的抚养权产生了争执,赵先生说自己博士毕业后开有手机软件公司,身价上亿,月薪丰厚,能够给女儿更好的生活,刘女士说自己是名教师,虽然没有赵先生赚钱多,但基本的生活保障没有问题,还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女儿,法院关注到哪些细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