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长城行动”背后的故事2

2019-07-14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当然,他们跑不掉的,大家都要记住,如果以后有陌生人接近你的孩子,一定要注意堤防,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孩子的年龄和姓名,如果遇到人贩子团伙作案,一定不要慌,要想尽一切办法引起路人的注意,及时报警,这样就能拖住时间,牵住人贩子,也能给我们警方腾出时间,及时赶到现场。

我家邻居的小孩上次也碰到了这种狡猾的人贩子,还好那个小孩已经四五岁认得自己的爸爸妈妈,也会叫父母的名字,所以周围的人一下就看出谁是人贩子了。

对付人贩子的办法还有很多,这一般的人贩子抢小孩都会准备车,所以一定要尽力拖延时间,把他们留在现场,跟他们讲条件,尽可能的阻止人贩子带孩子上车,如果实在阻止不了的话,一定要记住人贩子的车牌号,立即报警。

谢谢警察同志,以后咱们可都得小心。

就是就是,今天真是谢谢大家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小心堤防人贩子,求助路人帮报警。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最近一两年网上非常流行一个词叫网红打卡,什么意思呢?就是指一个平台播出了某地的视频或者电视剧电影,引起大家广泛关注,随即就有很多游客拍客前往拍摄留念的地方,那么游客大批的到来可能带动了当地的经济,社会的发展,但是在旅行当中的一些不文明现象,也让这些火爆网络的地方处境尴尬,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同德里是苏州的一处小巷,约两米宽二百多米长,这里的19栋西式洋房构成了苏州最典型的民国建筑群,因某一部电视剧播出时实名点住的老宅子就在这里,每天来这拍照打卡的游客数以千计,一百多户居民的生活随之发生了变化。徐阿姨是同德里8号的老住户,两个月来她每天都会接待大量游客参观拍照和咨询,她家本来是演员休息区,7号才是老宅的原型地,但因为两家布局一样,徐阿姨为了减轻隔壁的压力,经常会主动开门接待参观游客。

就是有极少数不文明的游客,就是半夜三更还在敲苏家老宅的门。

记者:徐阿姨表示自己其实很欢迎大家来参观,不过确实存在一定困扰,甚至自家同德里8号的门牌前些天也不翼而飞,而剧中演员休息室的所在地也遭遇了大客流的影响。

整个小区谁家开门,有一个人一旦带头冲到这家主人房间里去,结果所有的游客就鱼贯而入,早晨把人家家里围的水泄不通,这种情况是非常普遍的,就像我这个地方,我原来坐在里面,游客也是这样的,甚至我这个地方地板也踩坏了,板子也摔坏了,还有人在我这个地方摔过跤。

记者:苏州平江路边,一个小园子是这部热播电视剧男女主角相识的餐馆,食荤者的原型,大量游客拥堵在门口打卡拍照已经持续了两个月。

激增的拍照打卡客流也让园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那比如我身旁的这一处百年老墙,因为不少游客进入园区之后都喜欢扒墙拍照,所以这一处墙体的一处墙砖被破坏,园方不得已在门口安排专人来维持拍照秩序。

也有一部分是来消费的,但是也有更多的人就是单纯的为拍照打卡的,然后也会导致好多人把我们园子里的花花草草踩坏,还有就是到处扔垃圾,这就影响了我们整个园子的环境,还有这个优雅,石桥,还有平江河,其实对于大家来说其实还是很危险的。

记者:破坏花花草草,在其他网红地更是普遍,成都空港花田是成都市双流区在双流机场东跑道进港降落区打造的开放式观光区域,这里因能同时拍到花海和飞机而成为了不少游客的打卡之地,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游客都能在观景台,绿道等地观光赏花,但也有不少游客不顾围栏阻挡,甚至工作人员劝阻,执意进入鲜花种植区域拍照玩耍,部分临近游览通道的花田已经被游客踩出土路,甚为显眼。

主持人:每个人都有对世界的好奇心,但是在这也提示大家您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不能让他人正常生活的一颗平常心得到了破坏。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