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长城行动”背后的故事2

2019-07-14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宁静的海滩边,女孩捡着贝壳,爸爸玩着手机,国家应急广播的急急侠巡逻在海面上,突然警报响起。

前方海域有人遇险,请火速前往救援。

爸爸救我。

开始扫描,定位成功,三点多方向50米处。别害怕,没事了。

婷婷,你去哪了?

我被卷到海里了。

婷婷大概是碰到离岸流,这一片海域太偏僻,看,那牌子上明明写着严禁游泳,我看这人少,哪成想?

婷婷爸爸,下次注意啊,带孩子出来玩可不能光顾着玩手机了。

谢谢你急急侠,我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海边游玩要当心,看好孩子莫大意.

主持人(庄元):11:01,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庄元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新高速上地到建平桥,京藏高速西三旗到上清桥,还有清河收费站到安详桥,进京方向的车流稍显集中,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尾沟,出京方向大山子到北高桥也通行缓慢,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同时东五环南向北方向车流较上一时段有所上升,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通行不畅,此外南部的京开高速玉泉营桥南的进出京双方向,京港澳高速宛平桥桥区的进京方向有短暂的排队,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河北方面京台高速与廊沧高速互通附近的上海方向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并导致其中一辆货车发生侧翻,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清撤当中,请您小心避让。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同时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也欢迎随时拨打24小时路况服务咨询专线010 86097160,稍候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的上午依旧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收听我的节目,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电信诈骗触目惊心,千万里的追寻,法律差异步步艰辛,长城行动中西联合,历时三年战果丰硕,有效打击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长城行动历时之久,出动警力之多,引渡人数之众,在世界各国执法合作史上和引渡史上尚属首次,本周的应急英雄榜,我们继续来听长城行动幕后的故事。

解说:前方工作组再次和西班牙方面展开紧急磋商,陈述如果不对这些犯罪嫌疑人实施羁押的严重后果,西班牙方面最终同意了中国警方的意见,但同时提出相关的法律程序不可或缺。

西班牙的警方也是尽最大努力,但是还是有一个法律问题,就是说这些人羁押清查窝点,我们联合冲进去以后,怎么能够把他羁押?需要有法律手续,法律手续就告诉我们,那你先发红通,我们法官看到你这个人发了红通我们就来羁押,但这对我们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发红色通缉令需要人的详细身份信息,那我们现在窝点不知道是谁,犯罪嫌疑人不知道是谁,说那这样,我给你六个小时时间,两国警方在窝点进去了,嫌疑人身份弄到了,你们发,我说可以,你给我信息我们通过国际刑警系统发红色通缉令,但是人家还要审查,不是说想发就发,国际刑警总部还要对每个嫌疑人的情况进行审查,一般审查的流程耗费的时间两周。

记者:那所以这六个小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啊?

后来我们又做工作,后来变通了一下,我们红色通缉令转化成叫红色通报,红色通报是什么意思?就是点对点,我们是这样,就是我们这边及时发出,直接发到西班牙国际刑警局,那么这个红色通报抄报给国际刑警总部,这样后来西班牙方面也认可,所以最后我们变通为红色通报,数百名犯罪嫌疑人在窝点的身份信息第一时间拿到以后,我们前后方工作组进行连续两个晚上,前方打仗,把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拿到,第一时间传给后方,后方我们在部里在我们国际合作局专门有专班连夜按照国际刑警红通的要求制作文书,上传文书,发送文书,这样保证数百名犯罪嫌疑人的红色通报在网上直接发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