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主办阿拉伯城市会议

2019-07-18 10:3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1

来自突尼斯、毛里塔尼亚和意大利的代表参加了城市间关于城市复原力的研讨会。

 

来自突尼斯和毛里塔尼亚10个地方自治市的代表参加了在意大利波坦察省举办的“城市间关于城市和领土复原力的技术交流研讨会”。

此次联合活动是“通过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促进城市环境中弱势社区的复原力和人类安全”项目的一个环节,该项目由联合国信托基金资助,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突尼斯和毛里塔尼亚合作进行。

“当我们谈到复原力时,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努力为下一代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波坦察省主席罗可·瓜里诺(Rocco Guarino)先生在欢迎会后说。

罗可·瓜里诺(Rocco Guarino)先生再次强调,波坦察致力于分享本省在数十年的积极工作中获得的经验,以支持希望在减少灾害风险领域取得进步的世界各地的政府、城市、市政当局和社区。

“我们本周举办的研讨会将有助于经验交流,以帮助我们寻找促进人类安全的最佳方式。”波坦察省省长阿南齐亚托·瓦德(Annunziato Vardè)先生说。

“波坦察省分享提出了一份由来已久的经验,其特点是在具有脆弱性和危险性的小范围地区(如地震、滑坡或其他自然灾害等频繁的地区)采取强有力的制度行动,我们相信,借助这次机会,能够分享我们共同参与提高社区复原力的经验和承诺。”波坦察省领土规划和民防办公室执行主任,同时也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使城市富有复原力”(MCR)活动的倡导者亚历山德罗·阿托利科(Alessandro Attolico)先生说。

和平城市儿童基金会由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贝蒂·威廉姆斯(Betty Williams)女士担任主席,来自该基金会的瓦莱里奥·吉安贝西奥(Valerio Giambersio)先生提出了融合和人道主义援助的模式。“我们今天案例中所提及的大多数难民都已融入了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目标是尽全力改善他们的生活,使我们的社区更有复原力。”他说。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副主任法迪·詹南(Fadi Jannan)先生强调了阿拉伯国家为提高当地社区的复原力和安全所做的实质性努力。

他说:“我希望大家都反思一下,我们该如何利用这次机会,建立协同效应,从同行经验中吸取教训,在减少灾害风险领域推广最佳实践。”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促进城市间交流计划,旨在建立城市之间的合作和正规化网络,以便学习有关灾害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全球和区域实践。自十年前启动“使城市富有复原力”活动以来,阿拉伯与非洲、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其他地方政府之间就减少灾害风险进行了多种经验交流和对话。

“我希望我们都能从这次经历中受益,并分享我们处理洪水和海平面上升的最佳实践,因为突尼斯和毛里塔尼亚正面临着这样的风险和文化。”塔拉泽纳(Tevragh Zeina)市市长塔勒布·马约布(Taleb Mahjoub)先生说。

突尼斯环境和地方事务部总干事赫迪·切比里(Hedi Chebili)先生强调,突尼斯期待在突尼斯、毛里塔尼亚和波坦察的城市和自治市之间建立强大的合作网络。

所有小组成员和与会者一致认为,城市间交流是传播最佳实践、寻找创新解决方案以减少灾害风险,提高社区复原力的绝佳机会。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