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加强“黑救护车”治理 保障患者合法权益

2019-08-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阴天渐多云,有降雨,降雨是阵雨的形式,还伴有弱雷电,所以提示大家一定要做好相关准备,北转东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9度,是凉爽了不少,再来关注今天夜间也是阵雨转阴,东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24度,展望未来三天,北京地区也是多降水天气,出行一定要带上雨具,及时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那么在这个周末也尽量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游玩,注意安全。

好,咱们关注完了北京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随着台风韦帕继续西移,那么今天强降雨的重心也转移到了广西,另外从今天开始西北地区东部也将出现明显的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华南中西部和南部,黄淮,河北东部,辽宁南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西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等地将会有大到暴雨,那么在这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西部,山东西北部,甘肃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在明天台风韦帕的风雨影响将会明显减弱,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强降雨还会继续,所以需要特别的是展望未来一周,华北黄淮雷阵雨天气会多发,局地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要特别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内涝滑坡等灾害,也需要防范雷击伤人的发生。

今天到明天江淮,江南一带仍然是高温的主阵地,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江淮,江汉东部,江南中北部,河南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新疆等地的最高气温依然能够达到35度,其中湖北东部,安徽中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重庆北部,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能达到37到39度,很多地方甚至会超过40度,不过随着副热带高压的东退,今天开始中东部的高温范围将会有所减小,强度也会减弱,像偏东的上海杭州今天到明天将会先后退出高温行列,相对偏西一些的合肥,武汉,南昌,长沙,未来还得持续四五天的高温,那么对于江淮,江南一带来说,8月上旬高温同样是火力旺盛,仍然是一年当中高温天气的主力时段,所以对于这些地区的朋友来说防暑降温还是这几天的最高主题。

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关注完了天气,再来了解一下最新路况,来自北京市交管局的最新消息,京通快速路四惠桥东侧东向西的方向有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另外在北五环奥林西桥西向东的方向也有事故,后车一定要小心驾驶,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交通委刚刚发布的路况信息,环路方面西二环天宁寺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向北,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西三环丰仪桥到航天桥的南向北现在交通压力突出,而在快速路方面建国路西大望路到国贸桥的东向西平均运行速度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记者8月1号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凉山,雅安,乐山三支消防救援支队29人组成搜救组,携带专业救援设备深入因暴雨受灾较重的凉山州甘洛县境内的水电站,开展搜救工作,截止目前消防救援队伍在水电站生活区,办公区,厂区,施工区,垮塌区展开了系列搜救,搜索面积大约20万平方米,排查房屋十余栋,未发现被困和失联人员。

据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政府官网消息,7月31号16时许,毕节市七星关区亮岩镇大树煤矿发生疑似瓦斯爆炸事故,初步核实,煤矿当班入井11人,截止8月1号16时事故已致六人遇难,井下还有一人被困。

日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中央气象台全国六大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开展8月中上旬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会商,会商认为8月中上旬全国大部空气扩散条件较好,预计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其中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中北部,汾内平原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受高温,较强光照等影响可能出现臭氧中度及以上污染,8月中上旬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大部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接下来我们把目光转向海南,来关注台风相关影响,据海南海事局1号介绍,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当天上午经过近七小时成功处置一起客船搁浅事故,帮助搁浅船舶成功脱险,34名船员安然无恙。

记者1号晚间从海南铁路公司了解到,受台风韦帕影响停运的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8月2号恢复正常开行,进出岛旅客列车待琼州海峡通航后再逐步恢复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