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加强“黑救护车”治理 保障患者合法权益

2019-08-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风口浪尖之上,记者在小红书搜索瘦脸针等关键词已经搜不到相关内容,此前媒体曾报道的疑似涉黄笔记也已经搜索不到,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威表示,小红书上的种草帖本质上就是广告,平台方对其有监管审核责任。

那么按照互联网广告的相关规定的话,小红书是知道或嗯当知道的情况之下要为推广广告承担责任的,怎么判断他知道或应当知道呢?你得看这个广告,比如说流量有没有给他?有没有通过算法的方式做推荐?有没有竞价排行等等。

记者:小红书原本在商业化之路上就面临着保证用户体验与合理变现的挑战,如今强化审核走向合规成为了更急迫的命题。

主持人:所以也是提示大家千万不要看到类似的软件上面有一些所谓的种草文或者说是某一个产品特别好用这样的文章就觉得这一定是实话实说,实际上很多是推广的内容,而推广内容还不是那么严重,严重的是把黑的说成白的,为了赚这笔推广费说一些违心的话,或者对产品没有使用就大加夸赏,实际上很多产品都是三无产品,是微商出售的质量低下,价格低廉的产品,明星自己根本就是不会用的。也提醒大家不要再上当受骗了。

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进入咱们今天的第一调查,北京朝阳法院发出了司法建议,要加强黑救护车治理,那么这黑救护车为什么屡禁不绝?或者说这种需求应该如何让正规的救护车来满足呢?待会咱们来详细聊这个话题。

11:32,我们来了解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子华,上午好子华。

子华: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这一时段环线方面的压力主要集中在二环和三环,西二环天宁寺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北双向,北二环鼓楼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还有西三环六里桥到新兴桥的南向北,东三环双井到亮马桥的南向北,以及南三环分中四桥到刘家窑桥的东向西,以上路段都是车辆行驶不畅,同时要提醒您,京通快速路四惠桥东侧的东向西方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队尾目前已经排到了高碑店桥,请后车注意避让。高速方面京藏高速健翔桥到科惠桥的进出京双向,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北高桥的出京方向,还有京沪高速四环到五环之间的进出京双向,以上路段也都出现了车辆排队现象,请您耐心等候。好,修奇,以上就是子华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华。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由于北京市优质医疗资源较为集中,致使外地病患转院服务存在长期市场需求,一些没有资质的,不符合医疗标准的黑救护车通过长期盘踞北京各大医院进行揽客非法营运,他们抢地盘抢生意,甚至诈骗患者及家属,为了对院前救护车辆非法营运问题进行有效整治,切实维护患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医疗救护环境,北京朝阳法院向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出司法建议,得到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并回函,那么黑救护车现象有哪些危害?法院的司法建议又有哪些主要内容呢?河北相关部门将会采取哪些措施?北京朝阳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汪洋向央广记者做了介绍,我们来听记者孙颖的报道。

记者:近年来北京朝阳法院审理多起因河北牌照黑救护车非法营运引发的寻衅滋事,诈骗等犯罪案件,法官汪洋告诉记者。

司法实践中我们发现许多所谓的黑救护车并非是一无所有的黑车,许多都是有外省市资质牌照的或租或借个人使用的救护车,这些救护车通过长期盘踞北京各大医院进行揽客。

记者:2017年北京朝阳法院审理了一起寻衅滋事案,就是因为黑救护车经营者在医院门前争抢生意引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