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加强“黑救护车”治理 保障患者合法权益

2019-08-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11:13,我们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领事保护信息,据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网站消息,据开普敦当地媒体报道近日一名外籍游客在西开普省开普敦市著名旅游景区桌山国家公园附近的小径远足时遭三名男子抢劫不幸遇难,目前警方已抓获一名嫌疑人,南非自然风光优美,深受户外运动爱好者青睐,开普敦桌山好望角等风景区每年吸引超过百万外国游客到访,景区内多条风光各异的远足路线深受游客喜爱,但由于远足路线往往远离闹市,远足者易成为犯罪分子目标,近年来已发生多起游客遭抢遇袭事件,驻开普敦总领馆提醒领取华侨华人,中资人员,留学生以及中国游客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范。

也门政府军8月1号说也门临时首都亚丁一处政府军基地当天遭胡塞武装袭击,亚丁安全和医疗部门发布消息说,袭击目前已经造成51人死亡,当天早些时候也门反政府的胡塞武装方面曾发布消息称,他们通过各导弹和无人机对亚丁的军事场所发动攻击,打死数人,其中包括一名高级指挥官。

据孟加拉国卫生服务总局的数据,截止8月1号孟今年已报告的登革热病例达1.9万余例,覆盖全国64个县,目前近六千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孟当地多家媒体报导说今年该国已有50余人因登革热丧命,但孟卫生服务总局统计的数字却没有这么多,登革热是一种由伊蚊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聊一聊小红书下架背后用户生产内容平台的内容审核究竟难在哪?待会见。

11:21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日前众多安卓嗯用商城下架了小红书APP,小红书方面回应称公司已了解到相关情况,正在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并已经启动回查,此外针对媒体报道的小红书下架,疑似与涉及黑医美等违规种草内容或者数据违规等情况有关,小红书表示这些都是不实信息。那么其实小红书这款APP此前就因为内容审核有漏洞多受垢病,那么这次下架的后续情况如何?作为这样的用户生产内容平台做到内容审核的严把关究竟又有多难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谭震的报道。

记者:截止记者发稿,除苹果IOS系统的APP Store外,诸多安卓应用市场已经无法下载小红书APP,目前已下载小红书的用户使用暂时不受影响,对此小红书公关人员赵敏告诉记者,公司已经了解到该情况,正在和有关部门积极沟通,并已启动回查程序。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小红书被下架,疑似与涉黄,涉黑医美等违规种草内容或数据违规等情况有关,也有报道称IOS系统下的APP Store近日也会下架小红书,赵敏表示这都是不实信息。小红书创立于2013年,是一个主打用户内容分享的生活方式社区,作为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上最受关注的是各种种草笔记,也就是由用户发布的各种与商品服务有关的内容,2014年郑女士开始接触小红书,曾是小红书的高黏度用户。

会关注一下美妆护肤攻略,健身的旅游的攻略,还有一些自我提升方面的吧,之前的话,2014年那个时候他刚做,用的人还比较少,等到2017年明星入驻一下子很多,突然变得比较热闹,所以那段时间优质的攻略也比较多,所以每天都会看很多,就像刷微信朋友圈或者刷微博那种频率。

记者:但是很快郑女士就发现平台上呈现的内容越来越不能让她满意。

越用越少,到现在就是有需要才会打开,现在商业推广太多了,就感觉上面没有不好用的东西,然后就感觉得不到真实的信息。

记者:从小红书开始运营就一直关注并使用的侯女士说,有些种草文商业推广痕迹太明显。

找一些网红,然后这些网红就在上面各种夸,说这个产品多好,有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网上都在夸这个产品好。

记者:不少用户都吐槽过小红书上没有体验,全是广告,今年以来有多家媒体报道了小红书上存在虚假种草笔记的情况,此外小红书上存在大量烟草软文也曾引发争议,随后小红书在4月份宣布,下线所有提及烟草的笔记,此后不久小红书又被曝出虚假种草产业链,代写代发种草文章,可以根据粉丝数量明码标价,点赞转发上热门均可人为操纵,后来小红书加大了审核力度,平台方面称公司有几十人的反作弊团队,五百人的审核团队,据小红书发布的2019第二季度社区反作弊报告显示,平台平均每天清理刷量笔记4285篇,违禁医美药品的推广也曾在小红书上泛滥,就在下架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小红书上有大量用户以种草之名售卖违禁药品,大量胎盘素,玻尿酸,美白针等违禁药品,通过小红书流向线下无资质医疗机构,小红书用户张女士就曾遇到过不少医美药品的推荐文章,她说平台方审核用户发布的内容确实有难度,因为不少文章作者在种草笔记中并不会提供商品链接,当用户在评论里追问如何购买时,文章作者和其他用户就会给出购买渠道或建议私信咨询。

医美这一块倒很少有直接销售,但是下面会有很多,比如说加私人微信之类的,比如说有个博主推荐了一个什么东西,跟这个相关的,下面就会有人问从哪买的?或者说能不能推一下店铺之类的,然后就会有人评论,这样子我们就看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