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爱老年人 谨防诈骗

2019-08-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在午后会有雷阵雨,并且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和冰雹,最高气温32度,而在今天夜间也是雷阵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和冰雹转多云的天气,南风二级转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22度,那么特别值得大家关注的就是午后到夜间会有强对流天气,那么对晚高峰将会有一定的影响,提示大家加强防范。

好,说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那么今明两天东北的强降雨区域将会逐渐的向北移,西南华南等地还会有分散性的大雨或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15号8时到16号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北部和东部,江南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华南东部和南部,以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有中到大雨,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气象专家提醒,目前东北中小河流部分仍有超警戒水位的情况,那么持续的强降雨影响之下,需要密切关注水情变化,防范局地洪水发生。

而在风雨的打压之下,东北的最高气温大多都在25度上下,那么到了17号前后甚至还会下滑到20度出头,开始有一些初秋的意味了,那么常年的立秋期间也是西北东北开始进行夏秋转换的时节,呼和浩特,哈尔滨已经先后入秋,华北等地的热度也将会有所下降,那么展望今明两天,冷空气将会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这一轮的降温虽然并不是很明显,但是湿度会下降,京津冀及河南,山东这一带,16到17号也就是明后两天晚间的闷热感将会消失,不用开空调也能够安稳入睡了。

那么说完了北方,我们再来看看南方,南方的情况好像不是特别的妙,因为大部还是高温顽固,预计从今天一直到17号,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会有高温天气,那么预计8月15号白天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西部,江汉,华北南部,陕西中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会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那么在这其中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湖北中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7到39度,为此中央气象台在15号的早晨也是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重庆,湖北,湖南,江西是高温的核心区,那么在大城市中武汉,长沙,南昌,重庆在今后的这一周,高温可能会全勤上岗,而南京,合肥,杭州等地的高温天数也将会达到四天左右,所以当地的朋友还真得做好防暑降温的拉锯战的准备了。

好的,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好,关注完了天气,我们来刷新一下最新路况,来自北京市交管局的最新消息,目前在东北四环四元桥的外环方向内侧车道发生了事故,提示司机朋友注意避让。

北京时间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台风利奇马的灾后事宜,记者昨天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部署台风利奇马后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求加强灾后重建期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责任,完善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扎实抓好灾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

昨天中国气象局国家气侯中心针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评估出炉,其中提到利奇马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陆上滞留时间为1949年第六场,风雨综合强度指数为1961年来最大,十多个省市受影响,直接经济损失为2000年以来第二多,根据评估,利奇马具有登陆强度强,陆上滞留时间长,风雨强度大,北上影响范围广,灾情重等特点。

好,再来关注其他方面,14号凌晨重庆城口县龙田乡四弯村发生山体滑坡,截止目前山体滑坡已致四人死亡,另有三人失联,据了解此次山体滑坡体量约七万方,掩埋民房两栋,工棚一个,据现场指挥部在滑坡体上方还存在第二次滑坡的风险,目前只能采取救援小分队局部救援的方式开展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