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爱老年人 谨防诈骗

2019-08-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了解到,8月14号中午12时44分左右,成昆铁路突发数万方高位掩体崩塌,铁路,武警,消防,医护等抢险救援人员已陆续抵达现场,共投入180余名抢险搜救人员,出动轨道车七台,挖掘机八台,现场4G通讯设备,照明设备已架设完毕,目前抢险救援和失联人数核查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好,11:14,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当地时间13号下午五点半,韩国一间造船厂突发爆炸,造成两名中国籍工人身体和脸部被严重烧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目前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强台风罗莎将在15号在日本西部登陆,日本国家气象局警告称,日本太平洋沿岸大片地区可能出现创纪录的降雨,泥石流和洪水,日本航空公司和铁路运营商均减少或取消了风暴路径附近地区的服务,此次台风撞上盂兰盆节假期,这可能会影响数百万返回大城市的旅客。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号下午,北京时间8月15号凌晨,美国费城发生枪击案,有多名警察中枪,枪手至少一人目前仍然在逃。

当地时间13号晚间,智利沿海城市发生两处房屋严重倒塌事故,已造成六人死亡,两名儿童受伤,事故现场救援工作进行到14号上午时,由于再次发生房屋结构体坍塌,被迫终止,目前正等待起重机抵达现场,重新开始救援工作。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关注甘肃省舟曲山体滑坡的最新进展。

11:2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来关注甘肃舟曲山体滑坡堵塞岷江河道的最新情况,我们今天早上刚刚得到的消息,甘肃省舟曲县东山镇下庄村滑坡体仍继续缓慢滑动,那么截止8月14号7时,滑坡体前缘向河道累计推进1.65米,目前救援已经有序展开,区域内的受灾群众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根据此前的监测数据以及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水利厅专家组分析研判,目前现场600万方堆积体仍处在持续滑动的状态,那么坡体的前缘变形区已经扩张到了岷江江底,或将堵塞河道,那么险情发生之后,148名消防指战员已经连夜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准备工作,保卫岷江通畅以及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

记者:舟曲县地处秦秦岭岷,迭山系,与青藏高原边缘,是典型的高山峡谷地貌,白龙江,拱坝河和博峪河贯穿其中,地形地貌复杂,自然灾害频繁,据了解此次发生滑坡的山体在2018年就发生变形,今年开始滑动,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东山镇下庄村山体滑坡发生地可以清晰看到泥沙阻断路面,滑坡地带从山顶延至岷江,现场仍不时有石块滑落坠入江中发出阵阵回响,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说,滑坡具有复杂性,根据气象预报,滑坡体短期内尚未对岷江下游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构成较大威胁,但目前不能排除滑坡体在江面堆积形成堰塞湖的可能性,目前已对坡体进行24小时技术监测。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来说,短期一二十天内没有大的降雨,所以也不可能形成大的洪水,短期内对下游没有大的风险,目前的情况来说滑坡已经进江了,已经堵了三分之二,滑坡仍然在滑动,北侧滑动快一点,南侧现在处于一个减速状态,有一部分会堵塞,有这种可能性。滑坡我们现在采用一个全天侯,空间一体化的技术全面覆盖,我们在对面这个楼上监测整个坡面的变形,而且我们在这个滑坡体上一共布了十一个监测点,进度都是毫米级的,我们每天在计算滑动速度,另外我们在这个江边一直在监测滑体破坏情况,同时我们专业技术人员也在冒着风险到滑坡体上查看情况,所以整个滑坡都在我们严密的监控范围之内。

记者:对于该地会形成600万方堆积体持续滑动状态的原因,滑坡体刚好处在断层破碎带上,加上土质松散,地下水丰富等多种因素共同导致了滑坡。

第一个地形高差比较大,相对高差将近七百米,具备了这种条件。第二个就是它这个滑坡体由于在断层破碎带控制上,坡体物质特别松散,降水容易入渗到这个坡体里面形成地下水,滑坡的主要诱发因素是水,再一个就是2017年的时候这儿产生了一个崩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