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爱老年人 谨防诈骗

2019-08-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如今在福建厦门用手机约车,除了可以叫到出租车或者网约车,还能叫来公交车,这不是笑话,日前在厦门有一款名为厦门约巴的红色迷你版公交车就亮相了厦门街头,它是采取高峰期间加平峰网约的运营模式,作为5G微循环网约巴士,将为旅客提供个性化出行服务,我们来听央广记者陈耕,厦门台记者子月的报道。

记者:目前厦门公交集团投放了55辆厦门约巴上线试运营,在早晚出行高峰时段,它们就是传统公交车,要按既定路线站点行驶和停靠,然而在平峰时段,它们就可以摇身一变成为网约巴士,乘客只需使用厦门掌上行APP在线预约出行计划,网约平台就能根据下单需求定制行驶路线,可以在原有传统公交站点的基础上增加虚拟站点,市民在家门口就近上车并直达目的地周边,从而使出行更加高效便捷,首批体验的市民于先生说。

我通过厦门掌上行APP从南二区上车,约的是在南三区下车,两分钟就上车了,约了迷你小巴,主要是能根据我的需求灵活路线,还是挺方便快捷的。

记者:某种意义上,厦门约巴更像是在线拼公交车,可保证一人一座,而且集舒适智能节能环保于一体,借助大数据技术,厦门市公交集团可通过前一天市民的活动轨迹分析,提前制定车辆部署策略,厦门公交集团厦门约巴项目负责人张庆辉介绍说。

我们想通过最后一公里这种出行保障来进行按需定制这种需求,那我们会有一个团队专门来跟踪整个运行情况是如何的?我们会不断来优先这种车辆。

记者:据悉厦门约巴作为常规公交车运行时票价为一元,作为网约公交运行时票价为三元,目前有十辆厦门约巴在软件园二期区域内率先进行网约功能运行,市民可预约乘坐的区域限定在以软件园二期为中心,半径三公里的范围内,接下来网约巴士模式还将延伸推广到其他区域。

欢迎您乘坐地铁一号线列车,请扶稳坐好。

大妈,您坐这吧,小心点。

谢谢你啊小伙子,来来来,小玲来奶奶这,咱俩一起挤一挤。

奶奶您小心点,谢谢叔叔。

不客气。

奶奶,我们一会就能见到爸爸了,好开心啊。

怎么没电了?

车怎么停了?

怎么了?怎么了?

奶奶,车怎么停了?怎么这么黑啊?

小玲别害怕,牵着奶奶别动。

各位乘客,我是本次地铁列车的司机,请大家不要紧张,不要触动车厢内的任何开关,也不要随意走动,隧道里刚才遇到了停电,我们现在马上进行处理,请大家听从指挥都不要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