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交失火开门窗 迅速下车莫惊慌

2019-08-1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可是我还是害怕车上人多跑不出去呀。

你是小男子汉,要勇敢一点,遇到事情要冷静,千万不能大喊大叫,起火会产生有害气体,要是吸进去会中毒的。

对,乐乐你要记住,用衣服捂住嘴巴和鼻子,弯下腰迅速下车。

火要是烧到我身上怎么办?

妈妈教过你啊,快动脑筋想一想。

我想起来了,应该马上把衣服脱掉。

对,要是脱不下来就在地上打几个滚,把火给压灭了,好,我们到了,跟叔叔再见吧。

叔叔再见。

小朋友再见。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公交失火开门窗,迅速下车莫惊慌。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要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黑中介的明星陷阱,昂贵的航空梦,北京三中院发布典型案例,给正在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和望子成龙成凤的家长们敲响了警钟,骗子往往会利用涉世未深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和学生家长望子成龙的急切心理来骗取学生和家长的财物,影响学生的前程,需要大家提高警惕,那么到底该如何慧眼识骗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孙颖的报道。

记者:北京三中院发布的典型案例显示,2017年11月小思在假网站找工作并留下自己的个人信息后,接到一个自称A公司人事部郑某的电话,说他们公司为影视基地招聘拍摄助理,导演助理,道具场工等工作人员,让小思去面试,小思面试后当场签订了合同,先按要求交了前三个月的伙食费4500元,之后她被带到北京房山区一院落,北京三中院刑二庭审判长宋环宇介绍。

一个自称是顾老师的负责人告诉思某,现在是淡季,很少有剧组拍戏,让思某先交2400元住宿费在这住下,并收走了思某之前签订的合同,称之后与住宿费一并返还,一个月之后思某没有收到任何返还的资金,也没有合同,再联系顾老师,最后发现手机关机,联系郑某,也发现手机关机。

记者: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小张,交了5400元伙食费,28800元签约费后,被带到房山区一村子里的小院进剧组,小张应聘的是演员。

进院之后陈某指着一名男子说这是剧组领导袁主任,那么袁主任又让张某交了4000元的保密费,后来又介绍几个剧组领导,说想出镜就得送红包,那么张某又分别送给几个人现金各一万元以及香烟等,之后张某就被带到了某地当了14天的群众演员,也没有收到任何报酬,回京之后,上述人员的电话就全打不通。

记者:经查明,以上A公司工作人员及剧组人员均为被告人刘某等人假扮,发信息招聘,签约收费,再以合同需要更改为名将合同收走撕毁,防止被害人手中留存证据,实际上根本不能安排什么工作岗位。

那么在2017年10月到12月间,刘某等人使用这样的方法一共诈骗了14起,涉及的案值是21万余元,那么法院经审理后认定刘某等五人构成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到三年六个月不等,并处相应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