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公交失火开门窗 迅速下车莫惊慌

2019-08-1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了,有关毕业生找工作的陷阱今天就跟大家揭秘到这,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2019年6月6号12时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夜线栏目制片人周泉泉带队在广东珠海担杆岛海防一线采访,在勘查一处坑道时被落石击中,陷入昏迷,经各方全力抢救,她终因伤势过重因公殉职,从业23年,周泉泉始终用双脚丈量边疆,用镜头讲述传奇,如今她的笑容被永远定格在46岁的年华,她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新闻工作者的华丽乐章,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

记者:1973年周泉泉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父母都是为国戍守青藏高原的军医,姐姐周宁宁说,两人从小在军营长大,对军人都有一种崇拜之情。

军营可能造就了她这种特别勇敢的性格,她真的很向往军营,周泉泉这次也献身于祖国的边防海岛,可能她的一生都是这样的。

记者:夜线栏目制片蔡玉说,周泉泉出差就没去过什么好地方,我跟着她去的基本都是苦地方,作为夜线栏目的副制片人,周泉泉带队伍不仅亲力亲为,还有着过硬的职业本领,为了拍好热血边关这档季播特别节目,她从大漠到高原,从北疆到东海,一直坚持在一线,用双脚丈量边疆,夜线主持人张悦说。

管着日播的节目,而且管着好多档的那个特别节目,这种大组制片人确实是基本上不去一线的,但是热血边关是因为最艰苦和最危险的,所以每一季周泉泉作为制片人全跟了一线,摄影不行了他们帮着拍,编导晕倒了她就去采访,然后哪个部门有人出事了她都能顶上去。

记者:从业23年,周泉泉从未离开过节目制作的第一线,她曾高质量完成侵害女性土地权益,乡村女性自杀问题等调查节目,曾担任调查拍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盗挖金矿及盗猎野生动物的内参制作工作,除特别节目热血边关外,她还负责一档每周七天,每天一小时的直播谈话节目夜线,压力之大,可想而知。2019年6月周泉泉同志因被落石击中,因公殉职后,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里边境管理支队民警吴俊翻遍了相机里几十个G的资料备份,只找到一条泉泉帮助同事克服高反的画面。

这应该算是我能找到她的所有的素材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感觉不太可能,她看见谁,不管是谁,她第一个先问你名字,问完之后就管你叫弟弟,她就说弟弟,你当兵多少年了?我爸也是当过兵的,我感觉她像姐姐一样。

记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日做出关于向周泉泉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全台组织开展学习周泉泉同志的活动,激励大家学习周泉泉爱岗敬业,奋斗一线的精神,用双脚丈量土地,用镜头记录社会,用思考实现创新,用本领书写时代。

央视生活与法频道总监助理彭克:泉泉是一个在四立方面的确优秀的践行者,对于电视她完全是出于一种热爱,她是沉浸其中,她乐在其中,我们工作看来苦的累的这些东西,对她来说某种程度上似乎是一种享受。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