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寻求更好地了解灾害经济损失 以增强抗灾力

2019-08-28 13:4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

1

 

面对气候变化和日益增长的城市化,泰国正在采取关键步骤以增强抗灾能力,包括更好地了解与灾害有关的经济损失。收集有关损失和损害的统计数据,特别是农业、住房、基础设施和文化遗产等关键部门的统计数据,可以指导降低风险的工作,以保护这些部门。

2019年1月,泰国因对热带风暴“帕布”的迅速反应而赢得国际赞誉。成千上万的市民和游客安全撤离灾区,伤亡人数极少。尽管如此,风暴对泰国南部关键基础设施的影响是巨大的。除了造成房屋受损,数百家医院和学校也受损严重。泰国教育官员估计,“帕布”对南部435所学校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1亿泰铢(360万美元)。

为了更好地为抗灾基础设施投资提供信息,并制定合理的降低风险计划,获取优质灾害损失信息以确定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的优先顺序至关重要。鉴于此,泰国防灾减灾部(DDPM)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合作组织了一次研讨会,向政府官员和私营部门合作伙伴通报,以便更好地协调灾害经济损失数据的收集、分享和报告。这些数据还将用于跟踪《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实施进度。

研讨会重点讨论了仙台框架目标中的两个指标:目标C,要求减少与国内生产总值相关的直接灾害经济损失;目标D,要求减少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灾害损害,其中包括学校和医院。目标D是今年国际减灾日的重点,该日于2019年10月13日举行。

“这些指标将用作未来降低风险的基准,并确保国家灾害风险减少计划的持续改进。”泰国防灾减灾部副主任朱瑞特·缇帕(Jureerat Thepart)女士说。

在与粮农组织的合作下,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办了这次研讨会的培训会议。“衡量直接经济损失和关键基础设施损害的减少对各国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因为这些数据要么没有收集,要么由许多不同的政府机构收集,并且协调这些数据的收集和报告可能是复杂的。”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域办事处项目管理官员蒂莫西·威尔科克斯(Timothy Wilcox)先生说。

收集这些数据的一个障碍是,许多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都是由私营部门感受到的。因此,大多数经济损失估计被认为低估了灾害的真实影响。来自暹罗水泥集团(SCG)的塔纳瑟恩·西蒂波尔(Thanathorn Sittipol)先生呼吁私营和公共部门共同承担报告损害和损失数据的责任。

作为此次研讨会的结果,泰国防灾减灾部将制定初步路线图,以协调这些部门收集所需数据,进而加强该国的抗灾能力,并报告其在实施仙台框架方面的进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