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目标进展情况回顾

2019-11-14 19:4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1

仙台框架技术论坛上的一个分会场小组

 

上周,来自358个国家的至少75名与会者在德国波恩出席会议,共同回顾迄今为止仙台框架监测器的使用情况,该监测器能使各国及时报告《仙台框架》(到2030年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计划)七大目标的完成进度。《仙台框架》于2015年在日本获得通过。

2019年11月5日至7日,2019年“仙台框架监测进程有助于减少脆弱群体风险”技术论坛在波恩联合国校园举行,此次论坛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在德国政府的支持下主办。

这是第三届年度技术论坛,主要审查各国在执行《仙台框架》方面取得的进展。截至目前,已有1032个国家启动了2018年灾害损失监测进程。

与会者确定了加快实现所有《仙台框架》目标的紧急行动,尤其是目标(e),该目标旨在到2020年增加制定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国家数量。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仙台框架执行处处长里卡多·梅纳(Ricardo Mena)在欢迎致辞中说:“灾害是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障碍,气候变化使灾害愈演愈烈。”

梅纳先生还提到“气候变化加剧的灾害是新的现实”,“要求我们果断采取行动,并抱有更大的雄心”。

德国联邦外交部兼波恩联合国校园联络处副主任斯特凡·克鲁什克(Stefan Kruschke)在会上致辞时对迄今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同时强调了自然和人为灾害带来的复杂挑战。

“灾害带来了复杂的挑战,摧毁了人类的生命和尊严,需要采取更多的行动。”克鲁什克先生说。

《仙台框架》的目标和指标还衡量了三项关键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目标1,消除各种形式的贫穷;目标11,使城市和人类住区具有包容性、安全性、有弹性和可持续性;目标13,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

在波恩举行的活动恰逢每年11月5日的世界海啸日。与会者有机会进一步讨论《仙台框架》目标(d)的重要性,这是今年该日的主要焦点。目标(d)旨在减少灾害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和基本服务的中断。

在谈到世界海啸日时,梅纳先生提醒大家,即使对生活在远离海啸高风险区的国家的人们来说,海啸也会构成实际的威胁,因为这些地区往往是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从而使游客易受伤害,尤其是考虑到他们比社区居民了解得更少。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