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对减灾战略进行评估

2020-02-11 05:3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2

图片来源:《2019年全球评估报告》(GAR2019)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对减灾战略进行评估——以支持仙台框架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

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是第一批接受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协调的独立多方利益相关者评估的国家,以确保其减灾战略具有包容性和稳健性,并符合《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SFDRR)中提出的建议。

为了实现《仙台框架》关于建立抗灾能力和减少灾害影响的总体目标,该框架商定了七项全球目标和四项优先行动。目标E旨在到2020年大幅度增加采取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国家数量,这有助于实现仙台的全部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来自欧洲和中亚的成员国正在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合作,以提高其计划的有效性,增强抗灾能力。

为了加快《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的实施,并在2030年发展议程上建立一致性,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制定了一套强有力的方法,以支持对国家减灾战略进行独立评估。其目的是在满足弱势群体的需求的同时,提高效率和相关性,确保可持续性,并在国家、区域和国际各级增强对减灾议程的信心和主人翁感。

独立评估小组由来自欧洲科学和技术咨询小组、金融机构、地方政府、议会、私营部门、民间社会、联合国机构、仙台框架国家协调中心的代表和专家,以及其他减少灾害风险领域有经验的同行组成,共同致力于评估正在制定的策略的结构、实质和一致性。

评估小组分析了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的减灾战略,并就如何最好地确保减少现有灾害风险和避免创造新风险方面提供了建议。这些建议包括:整合国家和地方风险评估结果的建议;明确参与风险管理的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角色和职责;将减灾纳入基础设施、水和卫生、能源、教育、运输和农业等相关部门的主流;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其他全球议程建立一致性。

摩尔多瓦紧急情况总检查局国际合作方向负责人斯维特拉娜·德罗博特(Svetlana Drobot)女士在协调与国家主管部门的关系时说:“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审查进程,有助于确保我们的国家减灾战略尽可能有效、包容和可持续。”

2020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计划在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波兰、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同样的演习,与当局密切合作,以加强其国家减灾战略。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