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什干承诺评估其抗灾能力

2020-02-17 04:2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1

塔什干副市长拉赫曼库洛夫(B.Rakhmanqulov)先生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和中亚区域办事处副主任阿比拉什·潘达(Abhilash Panda)先生合影。图片来源:塞巴斯蒂安·彭齐尼(Sebastien Penzini)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已开始建立伙伴关系,着手评估这座首都城市的抗灾能力,并制定一项减少风险的全面行动计划。

塔什干是中亚最大的城市,副市长拉赫曼库洛夫(B.Rakhmanqulov)先生表示,塔什干的发展和快速增长应考虑到所有现有和未来的风险,特别是与气候变化因素有关的风险。他强调,评估和制定城市的抗灾能力计划将有助于确保对城市的投资与发展同步。

“这是塔什干建设抗灾能力的关键一步。城市官员明确承诺将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合作,以了解他们面临的风险,进而采取行动减少风险。”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和中亚区域办事处副主任阿比拉什·潘达(Abhilash Panda)先生说。

未来两年内,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将在欧盟委员会的支持下,帮助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首都城市制定减少灾害风险和增强抗灾能力计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