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共同应对气候和灾害风险

2020-02-23 07:3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危机局局长阿萨卡·奥凯(Asaka Okai)在纽约签署意向声明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于2月21日签署了一项联合伙伴关系协定,以加强在三个优先领域的合作,加快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行动计划》。

该伙伴关系创造了新的机会,将减灾事业正式纳入由联合国发展系统改革所要求的国家一级重要规划和决策进程,并使各国和合作伙伴更加清楚地了解每个实体的任务授权范围和互补性。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齐姆·施泰纳(Achim Steiner)说:“平均而言,在中低收入国家为具有抗灾力的基础设施每投资1美元,就能带来4美元的收益。开发计划署和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之间的这种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将使我们能够向各国提供更好的支持,帮助它们建立更强的抗灾能力,加大应对气候风险的力度。”

“没有什么比灾害更能破坏可持续发展。风险正变得越来越系统化和相互关联,因此需要采取同等的联合应对措施。通过加强与开发计划署的伙伴关系,能够使我们为各国提供协调一致的方法,以应对有史以来最大的风险:气候紧急情况,以及最大的机遇: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将我们的方法、系统和工具联系起来,我们更能够遵守《仙台框架》的禁令,即在我们增强人民和地球的抗灾能力时‘不让任何人掉队’。”。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危机局局长阿萨卡·奥凯(Asako Okai)补充道:“这一伙伴关系对这两个组织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显示了快速跟踪《仙台框架》执行情况的统一目标。”

该协定的三个重点领域是:(一)支持关于仙台框架执行情况的国家报告,包括针对减灾战略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二)使尽可能多的国家通过和实施减少灾害风险战略——《仙台框架》目标E,同时确保与气候变化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三)向各国提供指导和技术援助,以支持风险知情和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减灾、预防和备灾方面的任务授权和活动补充了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全球规范和协调任务。这一战略协作反映了对伙伴关系的新的积极承诺,该伙伴关系始于1999年,当时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被称为联合国国际减少灾害战略(UNISDR)。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