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呼吁将家庭暴力风险纳入新冠肺炎的应对措施

2020-04-19 01:0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消除对妇女的暴力国际日(11月25日)海报

 

根据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4月7日发表的声明,国家灾害管理机构需要重视和强化打击家庭暴力的措施。

米足特瑞女士表示:“一般而言,由于整个社会存在明显的性别不平等现象,妇女和女童受灾害的影响更大,她们死亡和受伤的人数更多,特别是在极端天气事件中。这一不幸的现实在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中发生了新的转变。”

“各国政府为遏制大流行病的蔓延采取了封锁措施,导致人们的行动受到限制,那些遭受家庭虐待的妇女和女童处境极其危险。”

“我呼吁所有国家灾害管理机构在其政府内部重视这一紧迫问题,同时将对家庭虐待受害者的支持纳入新冠肺炎的应对计划。这对拯救生命、防止更多的人受到严重伤害十分必要。”

“这意味着要为逃避家庭虐待的妇女和女童分配足够的资金,并精心规划庇护所,同时还意味着应提高在线支持服务的水平,包括警察和社会服务的求助热线。”

“超市和药店等仍在营业的机构应保持警惕,以接受寻求支持的妇女的求助,而不必担心虐待者会有警觉。我们需要找到安全且有创意的方法来帮助寻求支持的妇女。”

“很显然,卫生工作者和警察部门正在全力应对这一流行病的后果,但至关重要的是,他们必须与国家灾害管理机构和指定的民间社会组织保持联络,以便向更多的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必要的支持。”(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