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名隔离人员出现症状不报告 疾控中心发重要提醒|应急24小时

2020-06-30 19: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疫情速报

6月29日全国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广东4例,上海3例,四川3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8例(北京7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世卫组织称全球疫情仍在加速蔓延

瑞士时间6月2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6月30日标志着自中国报告首批病例以来已过去6个月,全球新冠病例达到1000万例,死亡50万例。谭德塞强调,未来几个月所有国家都将面临如何与病毒共存的问题,这将是一种新的常态。很多国家已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拯救生命,这些措施成功减缓了病毒传播,但还没有完全阻止病毒,而一些国家正在经历重启经济和社会后出现的疫情复发,大多数人仍易感,病毒仍然有很大的传播空间。尽管许多国家已取得进展,但全球层面疫情仍在加速蔓延,还远未结束。

 

聚焦北京

北京29日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9日0—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确诊病例中丰台区6例、大兴区1例。6月11日0时至6月29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25例。

北京多名隔离人员出现症状不报告 疾控中心发重要提醒

30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近日,隔离人员中陆续出现了多例隔离期间发生症状不报告的情况,部分患者因症状轻微未报告。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新冠肺炎病毒致病机理复杂,疾病特征有待进一步研究。症状多样、不典型,不易引起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切不能掉以轻心,日常要做好个人防护,关注健康状况,出现不适症状要全程做好防护,及时就医。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请严格按照隔离要求,调整心态,坚持做到不外出。每日监测报告体温,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均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配合做好检验检测和环境消毒。

北京已出院病例未出现人传人现象

30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表示,出院后的患者仍要集中隔离14天,还要遵医嘱,定期复查,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常通风;目前已经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病例,还没有出现过或没有发现人传人的现象。

北京10万“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国家邮政局30日发布消息,截至27日24时,北京市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已按计划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检测104807人,结果全部为阴性。

北京1地区升为中风险 7地区下调风险等级

截至29日15时,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此外,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大兴区庞各庄镇、东城区天坛街道、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乡、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海淀区青龙桥街道由中风险地区降级为低风险地区。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街道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热搜资讯

湖北强降雨已造成120.75万人受灾

截至29日14时,27日以来强降雨过程造成湖北十堰市、宜昌市、襄阳市、荆门市、孝感市、荆州市、黄冈市、咸宁市、随州市、恩施州、天门市、神农架林区12个市(州、直管市、林区)50个县(市、区)120.7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972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24.75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9.52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478间,不同程度损坏房屋2241间;直接经济损失10.95亿元。

新疆伊犁尼勒克突降大雪 130多辆车400余群众被困山区

29日凌晨,新疆伊犁尼勒克县突降大雪,山区积雪厚度达到30公分,在穿越天山南北的独库公路及唐布拉山区,130多辆车、400多名游客因大雪滞留。

福建泉州一厂房发生火灾 近百名消防员全力扑救

30日凌晨,福建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一厂房发生火灾,无人员被困。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21辆消防车和88名消防员到场扑救。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指战员正在进一步清理余火。

关于QQ和微信帐号 官方发布重要提醒

自2019年加大对诈骗、黄赌毒等“网络黑产”问题的打击力度以来,大量消费者投诉反映其QQ/微信帐号被封停,而自己对违规行为毫不知情。2020年至今,腾讯方面收到因租借微信帐号产生的帐号封号申诉量已超1万例。6月28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提醒,广大消费者应保护好自己QQ/微信帐号密码,合规使用,尤其是租借QQ/微信帐号的行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万勿尝试!

·网络帐号安全不容忽视!

 

预警信息

暴雨蓝色预警:四川贵州浙江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6月30日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30日14时至7月1日14时,四川盆地东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贵州大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南部、贵州中部、浙江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省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福建省气象台6月30日11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30日,福建省大部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福州大部、莆田西部、泉州中部、漳州北部、三明东部的部分县市和其余地区的局部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8℃。

 

平安暖新闻

汽车起火 男子猛踹4脚救3人

26日,重庆永川一辆面包车在高速上失控,突然撞向护栏侧翻,随即起火,车内3人被困。一名过路司机立即上前,与面包车司机里应外合,4脚将挡风玻璃踹碎,帮助3人成功逃脱。所幸,除司机轻微擦伤外,其余并无人员受伤。

·英雄在身边

 

每日一图

一图了解北京疫情风险地区分布

截至6月29日15时,北京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33个,低风险区9个。

 

我问你答

关于在家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具体措施,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适当运动,早睡早起,提高自身免疫力

B 室内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

C 熏蒸白醋,消毒室内空气

D 坚持安全饮食,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网、央视网、北京日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董然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