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举办“气候变化、移民与健康”南南合作研讨会

2022-11-23 17: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2022年10月12日至13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在摩洛哥参加了以“气候变化、移民与健康”为主题的南南合作研讨会。该会议由国际移民组织与摩洛哥驻外人员管理局、卫生和社会保护部以及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部共同主办。高级政府代表、合作伙伴、成员国大使、民间社会、学术界人士、捐助者和联合国官员出席会议。据悉,这是“促进摩洛哥、突尼斯、利比亚、埃及、也门和苏丹弱势移民的健康和保护”项目的一部分。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的参与旨在提供抗灾战略,同时推介《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简称“仙台框架”)。仙台框架把健康视为一个关键因素,尤其关注那些流离失所的人群。在灾难环境中,获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仍然是一个挑战。近年来,适应气候变化和减少灾害风险之间需要加强协同作用,因为这两者都侧重于减少易受灾性和增强抵御极端天气事件的能力。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强调了仙台框架如何定位健康和流离失所这一议题,特别是在与全球目标相关的问题方面,同时说明了实现这些目标的进展情况。此外,研讨会还介绍了中东和北非地区如何处理适应气候变化与减少灾害风险之间的关系,以及在建立协同作用方面所面临的的关键挑战。

此次研讨会的目标定位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13及“安全、有序和定期移民全球契约”目标2相一致,探讨了中东和北非地区在应对“气候变化、移民与健康”问题上所作出的的努力,同时尤其关注妇女健康问题。

研讨会最后提出了几项建议,以更好地加强对移民和流动问题有关事项的协调和研究。其中,国际移民组织呼吁合作伙伴和主要利益攸关方加强气候变化、移民和健康之间的研究与合作,以便通过巩固经验,为相关政策提供信息。此外,加强国家、区域和国际范围关于卫生政策的记录,以更好地为移民提供卫生服务,改善现有的国际、区域和国家伙伴关系。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责编:郭彦伟

苏丹举办国际减少灾害风险日纪念活动

2022年10月13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参加了在苏...

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

2022年10月11日,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区域论坛(RP23)的报...

欧盟项目推动中亚城市发展更加安全、...

近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全球倡议》被介绍给9个中亚城市...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国际房地...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和国际房地产协会(FIABCI)签署了一项...

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灾峰会将于...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办事处宣...

同心协力 打破孤岛——建设应对多种...

灾害往往跨越国界蔓延,制造出一系列相互关联的风险和复杂的动态。要建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