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灾峰会将于明年在乌拉圭举行

2022-08-01 1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办事处宣布,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峰会(RP23)将于2023年2月28日至3月2日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城举行。

“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峰会将是该地区的一个重要事件,因为它将举办在《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2015—2030)的中期审查期间,因此它不仅将审查区域进展,还将审视建设抗灾能力工作在未来遇到的主要挑战。”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办事处主任劳尔·萨拉萨尔(Raul Salazar)强调,“我们将与乌拉圭肩并肩,建立一个空间,设计政策,以加强该地区的全面风险管理能力以及发展多种灾害预警系统。”

“灾害风险管理政策和方法必须基于对风险的全面理解。这些灾害相关的知识对灾前的风险评估、预防和灾后的救援行动以及做好充分的准备和实施适当的应对措施以有效和全面地应对灾害和紧急情况至关重要。对于这些问题,技术是一个关键因素。这就是为什么在第届峰会中,我们将重点关注技术问题。”乌拉圭国家应急系统(Sinae)主任塞尔吉奥·里科(Sergio Rico)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所有系统和部门带来的不仅仅是挑战,它还带来了学习了解系统性风险和多重灾害风险的机会。这次峰会也将成为一次机会,可以深化围绕共同问题的对话,谈讨经验、良好方法和吸取的教训,促进履行我们对区域和全球的承诺,如《仙台框架》。

第八届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峰会是为减少灾害风险迈出的关键一步,它将为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带来更好的生活条件。

资料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办事处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乌拉圭政府

责编:阿依努尔

欧盟项目推动中亚城市发展更加安全、...

近日,《使城市具有抗灾能力2030(MCR2030)全球倡议》被介绍给9个中亚城市...

同心协力 打破孤岛——建设应对多种...

灾害往往跨越国界蔓延,制造出一系列相互关联的风险和复杂的动态。要建设抗...

投资具有抗灾能力的基础设施 共创美...

日常生活依赖于基础设施及其服务,例如供应链、电力、水和卫生设施以及信息...

联合国国际抗灾峰会结束

2022年5月2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国际抗灾峰会得出结论:更...

解决不平等和脆弱性 建立两性平等的...

多样化的领导层和具有适应性的社会保护机制是以弹性并可持续的方式减少灾害...

荷兰和孟加拉国加强防洪和水资源管理...

孟加拉国和荷兰有一个共同点:两国都位于低洼地带,很容易发生洪水和其他水...